1 2

 DSC01266 DSC01264

(前額)                                                                    (後腦勺)  

長白頭髮~就接受老吧

104/9/9(三)老媽職婦

 

染髮劑經皮吸收? 永久染 or 植物染?

 

不要再染髮了啦

白飯故事   (1.5分鐘影片)            我已到了玩不起的年齡

我父親有少年白的基因,大弟老早就滿頭白髮,外娚也是高中就白髮一大遍。原本我早決定今生不染髮,有一年過年,大嫂帶染髮劑和工具回老家,要我染一染,想說好吧,反正染個一次過個美美的年,應該還好吧,而且大嫂手很巧又盛情難怯。

不得了,好像染過一次,髮根皮膚就壞死了,然後就更白(我自己猜的,沒醫學根據),陸續又任性要先生用大嫂留給我的染髮劑,幫頭髮表面畫畫亂染了2次。

 

有個好朋友104年1月中風,腦部開刀,她決定再也不染髮,我立定決定陪她一起互相守護。

老媽「我今年好像白得特別快哦,全部了」

老爺「就叫您不要染,不聽,染一次髮根就全壞死了啦,誰叫您不聽話」

老媽「是喔~有位男同事問我『您頭髮這麼白,看起來很老,您先生沒意見嗎?』」

老爺「不會啊~反正我也禿頭,半斤八兩啦~為健康著想,您不要染,都那麼老了,有差嗎?」

老媽「可是有位同事大我10歲,她說3個月染一次,她看起來真的還比我年輕許多,在上班,滿頭白髮,會不會很沒禮貌啊~」

老爺「您看她髮根長出來的是不是100%都是白的? 不用管頭髮啦,人本來就會老的,只是大家都染髮,您沒染才比較怪。您想想什麼東西會讓您的頭髮洗N次都不會退色? 化學劑不強勁,就賣不出去了啦。什麼天然的,都騙人的~滲入您的頭殼內破壞您的健康,您都不知道…上班有沒有禮貌是看頭髮顏色嗎?氣死我了….」 老爺從我認識至今,堅決反對染髮。

老媽「好吧~您不介意就好了」

老爺「現在退休福利制度這麼好,您看,有勞保年金、勞退月退金,活愈久領愈多,幹什麼現在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然後少活幾年,這叫投資報酬率,您不想等退休後,因為染髮傷身,退休生活都在跑醫院吧」

老媽「您口才太好了~我服了,好,不染就是了」

 

女兒「媽~腦內部的東西比較重要啦,您是靠頭髮生活? 還是靠頭腦賺錢的啦?」

老媽「好像也對」

 

兒子「有差ㄋ一,就算頭髮黑了,臉也是皺皺的,看起來都一樣老啦,而且白頭髮看起來不是比較穩重嗎? 我希望有遺傳到阿公的白髮基因,早點白…」

老媽「蛤?」

 

[我試吃了很多可以讓白髮起死回生的食物,如黑芝麻、何首烏、蔬菜、瓜果、雜糧,用梳頭按摩、按摩頭皮…但一點用都沒用。拿起爸媽60歲時的相片看,是真的比我們現在看起來老…對啊~想開就好了,而且有老爺在把關,我一點染髮機會都沒有]

 

染髮會得到癌症嗎--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 楊振昌醫師    

染髮劑主成份為煤焦油的衍生物對苯二胺類化合物,有的含有過氧化氫、酚類化合物等氧化劑。對苯二胺類化合物在動物試驗,經口餵食後確實有證據顯示可能會導致泌尿道、肝臟、皮膚、乳腺、前胃、甲狀腺或淋巴系統的癌症.

 

長期使用染髮劑,罹癌機率大增--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

若是要染髮,一年盡量不要超過3次

 

血癌膀胱癌易上身 你還敢長期染髮嗎?

有人因為染髮,導致昏迷和呼吸停止,有人染髮後,導致過敏反應,面容變形。10年前上海的朱女士去染髮,隨後身體出現病狀,連續數日高燒不退,後來終於退燒,但身體體質一直很差,經常感冒、頭痛、無力,因身體狀況差,至今不能生育。

 

養髮知識

醫學專家明確表示,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完全無害的染髮劑。目前大多染髮劑都含有過敏原——對苯二胺,部分人會對這種化學成分產生過敏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