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教與關心

 

長大的孩子要的是關心,不再是管教。我家女兒叛逆期的症狀愈來愈嚴重,在我心中壓力實在很大,面對昔日是多麼貼心、溫柔的孩子,孩子的情緒好像她自已也不能控制。今早突下大雨,直覺應穿雨衣上學的,只見她站在門口,一動也不動,我見著,說了一句:春雨常會一陣一陣的突然來,突然去,還是穿雨衣比較保險。她看了我一眼,還是在雨稍小一些時,不穿雨衣,直接騎走了~~~

 

 

 

 

 

 

 

 

 

 

 

 

 

 

 

(今天她心情倒沒有不好我心中有擔心~~~

 

 

 

但想起我小時候,其實哪一天下雨,父母從不會管我們要不要穿雨衣,反正多淋幾次,以後就知道要如何因應了~~想多了,不必要時,我還是說出我的建議,但孩子的反應,只能由孩子自已決定了。教育青春期的孩子,真的很累~~

 

 

 

---------------------------------------------------------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再怎樣怎樣。
三歲小嗎?八歲如何?八歲還是太小了,十二歲如何?
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從孩子的五歲到十五歲,唯有這黃金的十年,
您可以前一秒鐘跟他像好朋友般說話;
後一秒鐘,他卻可以帶著天使般的臉龐依偎在您的懷裡睡著。
如此美妙的特別感覺,您只有十年可以享受,一旦錯過,機會將永遠不回頭。
我知道,旅行只是一個概念,只是父母活在當下的一種實現。
我知道,不是每個爸媽的保存期限都是十年——放心,只會更少,不會更多。
然而,父母能陪孩子多少年、到幾歲,都只是一個提醒:
我們不是上一代只求溫飽的父母,
我們還要好好享受,養育下一代時,千金也買不到的美好時光。
——汪培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