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像快被點燃的鞭炮


 


2009/6/13(六)英檢中高級複試試場在成大光復校區的修齊大樓


過去的英檢都是由附近一般私立中學辦,但聽說中高、高級就在成大辦


 


寫作在上午11:20~12:20 ,口說在下午2:35~3:35


離家只15分的路程,但孩子說中午她不回家.自已在附近餐飲店等並看點書


 


對一個13age的孩子,穿著便服,真有些迷人,


多少在我心中是沒法100%放下的


但必須尊重孩子,仍讓她自已決定了~~


 


以前若問:會不會覺得題目很難,她會說:會吔! 或 有些….之類的


現在會說:您問又沒用,成績出來不就知道了.


父母說每句話都很像拿一支香,手準備要點鞭炮一樣的緊張~~


稍不小心,點燃的鞭炮就會炸到我們自已一樣.


一個滿載炸藥的鞭炮


 


忘了我們那個年代的心境.~~


現在孩子真的比較早熟,尤其是國中的男孩子


以前我總是看國中的女孩成長相關文章


沒想到我錯了.我更應該看男孩子的~~


因為他已在她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


而我渾然不知用正確觀念引導她


 


老師說:


聰明的國中男生,在功課一級棒時,會希望在異性緣能有些突出的表現,故對喜歡的女生會展開追求,當她首肯時,正是他向男生群炫耀的時候,且有成就感.


但這樣的宣示、佔有行為已對女生產生生活的干擾,他並不知~~~


這些聰明的孩子,因為聰明過人,書都沒什念,就能考全校前幾名,輕鬆自如~~所以相形對國中生活亦會感到無趣,所以交女朋友是很鮮的事~~~


 


 


天啊!


真是一棒敲醒當媽的我~~沒想到事情是這樣~~


近日都是想女兒已經不需我擔心,故心思都放在兒子


看來,一點都不能放鬆的,要再好好想想招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