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初戀                   

96.12.11女兒國一

還記得我們那個年代,國中男女分班、高中念女校

對異性的印象只記得「等到大學才可以交男女朋友」

女兒昨告訴我,班上有一個男生總送她東西

也會傳簡訊給她,今天他送她一條巧克力

她放學時便急於和我分享這份感覺,我直覺一定有什大事

只是我很忙,直到晚上10點才靜下來,和她分享這份經驗。

很謝謝她願意和我談,

這事一定已在她心中放了些日子

今天她急於想說,可能是觀察我的想法後,才決定

但她不願讓爸爸知道,可能她還不能信任他

當然這時我給她了她很多健康的觀念.......如.......

社會上有男、女生,女生有機會認識家中以外的男性

是有必要的,多了一個學習機會及了解不同的想法

那個男孩功課也很頂尖,對學業也可以切磋

希望這二小無猜在付出與感受後對人生有更多的體認

我只要能掌握住重點過程及女兒的想法是否正當

能隨時機會教育,也是件好事

給彼此一個學習的機會

 

~~~後記~~~~

 在查明「查理」的身世後,他還是一直維持全校前十名的數理資優生

數學聽Betty說,目前是高二的程度

每次段考都是100分,預計可直接甄試南一中,

近日又聽說另一個男孩加入她的心中,

哎!好難處理的事....不過這是過渡的成長經驗,無所謂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