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主管早到辦公室

102/10/22(二)老媽職婦

打從22歲出社會上班,每天總是提早半小時到公司,沒特別想法,只是喜歡一早沒什麼人的安靜~想想今天的進度~~直到現在,當然也儘量不要最早下班。從沒想過不公平,吃虧~無形中非常確定主管很賞識我的努力~~~

打從當主管20多年來,很少部屬比我早到公司,我常是辦公室關門和鎖門那個人~~~我甚至曾在心中默許,如果有這麼一個人出現,我一定提拔他接棒,但終一直沒常態出現過,所以每次小主管出缺都只好外找。現在職場上要找那種願意和主管同甘共苦、不計較的員工,不多了。

但我這種主管不好,不是代表我攬權放不下權力,就是代表部屬真的太沒能力,所以最忙才會是主管。這不是我要的~~我希望大家都以家庭為重,下了班就回家照顧孩子...這才有生活品質~~

媽媽「真不願意我是辦公室裡最忙的人,哪有主管總是關門和開門的,主管這麼忙,誰會努力上進想接棒當主舌」

老爺「我也是辦公室每天關門和開門那個人,但我5點半就能離開公司」

[兒子6點半前就騎車上學,我倆在家也沒事,也都7點出門上班]

媽媽「但是您好像都不用做很多事」

老爺「事情都部屬做啊~我們公司薪水低,就讓員工準時回家顧家吧」

媽媽「我也是這麼想~但我手中例行工作還是很多,尤其我的小主管請長假,工作根本沒法下放,部屬都做不來最重要是效率太慢,根本不及長官要資料的速度」

老爺「那您就自己做吧~不要想總是要做100分,有時80分就好了。反正朝7晚7,也還好,孩子大了」

媽媽「也是,反而兒子因此更能知道我們辛苦,更認真念書了,也願意幫做家事」

老爺「失去和獲得,就看您怎麼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