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到詐騙集團

102/11/11(一)女兒大一

女兒說心情不好,打了電話回來~~

女兒「媽~心情很不好」

媽媽「怎麼了?」

女兒「媽~晚上我和同學在餐廳吃飯,同學接到一通電話,我聽起來很像以前您常說的詐騙集團的對話」

媽媽「那您有提醒她嗎?」

女兒「有啊~可是餐廳很吵,她就走到廁所講電話,等她回座時,就來不及了,她去廁所又被電話引導到ATM提款機把錢轉了,她真的碰到詐騙集團了」

媽媽「您當時應極力制止她的」

女兒「我心情不好就是這樣,真懊惱當時沒有阻止她。她被騙了這個月的生活費9,000元。那時我想可能是我顧慮太多了,報紙常報導她應該也會知道吧,而且她又選擇到它處講電話,不是應尊重別人隱私嗎??」

媽媽「沒關係,一次經驗,還好只是9,000元,您要多安慰她」

女兒「她心情很壞,說想喝酒」

媽媽「哦~~一件壞事了,又喝酒不是更誤事,人平安就好。不要做傻事,來日方長,花錢買經驗的事常會發生的,例如買了一件衣服後來一次都沒穿也是一樣啊~也很像被詐騙啊~…您反應算不錯,不過若發生在您身上您能很理智不會去ATM轉錢嗎? 臨場狀況有時很難講,要引以為戒」

女兒「??應該不會吧~~~我會注意,哦媽~我期中考完想回家一趟」

媽媽「好啊~~坐火車比較安全也比較不會塞車,記得先訂位買票」

女兒「好」

這事兒好像跟學歷、名校、年紀..沒什麼關係,每個人都可能會碰到,我要再多提醒孩子。尤其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