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划手機

103/7/4(五)女兒大一

女大生砸飲料 逢甲:等審判有罪再處分

25年後的學妹,道德行為竟如此目無尊長,真是感到難過。

我問過女兒:

媽媽「您上課會划手機嗎?」

女兒「我不會啦~」 (希望她說真的)

媽媽「政大學生上課會划手機嗎? 」

女兒「不多,但也有,走在校園或餐飲店就很多」

我的學生上課也是划手機,每節上課前我會像監考入學考試一樣要求手機收起來,中途若有學生又拿出來,仍會再次制止。大部份學生會聽話,當然也有憤而離席的,但我也只做我該要求的。

我身邊準備很多勵志小品(道德月刊、蒲公英月刊、戴勝益短品….),若發現學生態度渙散時,人生大道理就講了起來,或名人當年的奮鬥過程,反而學生會抬起頭…現在當老師真的要十八般武藝。

 

最近拜讀這本書「不必犧牲自己,也可以教出幸福的孩子」 韓國-申宜真著作。

真是很棒的一本書,推薦給您。

 

 

口才训练的16个好习惯级口才训练之一01

 

 

 

口才训练的16个好习惯级口才训练之一02

 

 

口才训练的16个好习惯级口才训练之一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