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詐騙手法:一場車禍,對方說沒關係,卻換來賠償金!!

 

撞車事件處理

103/7/5(六)兒子升高一暑假

我在小巷內開著車,因為開太慢(車速約10)和一位由左側超車的摩托車擦撞~但那男孩(約30多歲)被自己倒下的摩托車壓到,左小指完全沒有外傷,連小脫皮都沒有,但他說骨頭有些痛,沒有腫…我看不出如何了。
他當下說沒事,也不用叫救護車,我也沒報警,只要我留下手機電話,故要我從我的手機撥給他的手機,讓他留存,並要我些醫藥費,我給了1,000元。
車才開沒到家(不到10分鐘),他來電說,他去看了骨頭師說骨碎了,可能要門診4~5次,一次要400元左右,希望我回頭付一付醫藥費寫個和解書,他就不計較了。
我們約在郵局把錢付了(再付1,200元),和解書簽一簽,就回家了。
整個事件是大車錯在先,雖自認理虧,但總覺感到些冤枉,說真的~他倒下那剎那真的「很慢」,到郵局和我見面時,他5隻腳指包了3公分長小紗布,卻走得比我還快。

我只是想,還好只是場小擦撞。但別人因我而痛、2,200元我還負擔得起,其實他的對話讓我一開始就感覺得出來,他要藉機要錢,但我還是沒有口出一絲不願,總是說「對不起讓您受痛了」。或許他日子過得不好,需要這樣拿錢過日子,若他遇到別人是否會讓他如此予取予求嗎? 

事發當時,兒子在我車上,目睹一切過程~~~

兒子「媽~~那個人根本在敲詐的~您心腸太好了」

媽媽「可是通常大小車擦撞,都是大車錯」

兒子「是他從左側超車的關係」

媽媽「小巷子可能右側沒路了,而且我們可能真的開太慢了」

兒子「路旁都停車,那有辦法開太快啊~~~」

媽媽「爸爸是說 汽車都有保第三責任險,發生車禍要立即報警才對」

兒子「那您為什麼當時不報警? 」

媽媽「因為真的看起來他沒有怎樣,只是摩托車倒下去啊~而且他走起路也還好啊, 還可以騎車走。正確應報警送醫,才能確知他是否有受傷,但現場要送醫他又不要。之後他卻說自己去看醫生,而且說這家沒有在開收據的,我們是也可以要求一起再門診確定他說的是否真的受傷?」

兒子「如果報警您就不用花錢了對不對?爸爸以前有說保險公司會賠」

媽媽「對啊~但一件事會拖很久才處理完,我們每個月捐善款都在捐了,不差這2,200元啦~」

兒子「他也許是懶得工作的人,方才要送他去醫院他都不要,然後才不到10分鐘,他已看完醫生了,真假的?

媽媽「我倒認為他也許可能是個認真的人,只是現在缺錢用。這些錢若可以讓一個人好過日子些,又有什麼關係? 猶如佛家說 「上輩子債」吧~~~」

兒子「如果那個人是我,那我要怎麼做?」

媽媽「嗯~~看自己若真沒怎樣,就算了~我們不可想賺災難財~若真有受傷,一定要求報警,若對方不報或肇事逃逸了,您要自己或請路邊商家幫忙報警…摩托車也有保險哦~」

兒子「您的方式好像都是自己吃虧耶~~」

媽媽「不義之財拿了,也會良心不安~人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