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41DSC09197    

孩子談戀愛了嗎?

104/5/17(日)女兒大二

 

幸福來敲門~交往前,想清楚了沒?2015618(51分鐘)

 

孩子談戀愛,爸媽是敵人還是朋友(文章)

 

文字的表達,有時比用「說」的,來得能說出真心話,寫給女兒的一封信:

孩子,好些天沒妳的消息,心中難免想念,但直覺告訴我,妳可能有些什麼事在煩著妳,但妳長大了,希望在妳想分享時才跟我分享,也不想讓妳一直有壓力。那年我念大學時,阿嬤也什麼都放手讓我自己決定所有的事,包括讀書、打工、就業,因為我各方成熟表現一直都讓阿嬤很放心。那種自由是很棒的,我沈浸在享受什麼事都自己負責的日子,也感覺那些日子長大許多。

妳總回答我還沒找到真愛,總希望妳大學可以修到愛情學分。不管有沒有,現在,我想把心中想說的話先說說,雖平時常開妳玩笑希望妳交個男朋友,但其實哪個父母都不捨孩子離開自己。

妳遠在台北,知道有很多志同道合的男女好朋友和妳開心學習、生活,一直放心。然妳的生活圈那麼多男孩子,在媽心目中,妳又何等優秀,我想應該有很多小伙子看上妳,只是沒勇氣表達,因為妳的優秀獨立會讓男孩子擔心告白失敗。

如何確定自己心動、心中愛上他了? 說真的,對我而言太久了,我忘了,大概是二個人即便公共空間見面,心跳都是加速的.然後有些害羞,初期有些不像自己,但一陣子就好了。

如何找到妳心中的他,我們以前已經談很多。當妳遇見了卻好像無法確定是不是「就是他」,還有個好方法,暑假也許可以邀請他到家中作客,從而讓父母更了解對方的品性等,讓對方知道,這段戀情有家長的支持和祝福,這方法有些怪,但可以試試。現在太多的愛情都「太過」,有時媽也會受社會新聞影響而擔心。

如果有一天妳戀愛了,當妳有疑問時,媽希望妳能把我當做好朋友談談。談戀愛時請帶上錢包自己買單,媽在和爸爸交往時,外食、出遊一定是go douch ,我一定不收花錢的禮物,學生更應該如此,因為大學生的錢都還是父母給的居多,我們不要造成別人的家庭經濟負擔。一份有質量的愛情必須這麼沒有負擔,即便他家很富有也是一樣。

談戀愛時有很多甜蜜,然遇到困難時如何處理?如何保持親密界線、如何面對分手等,都是必須學習的。

戀愛不是純綷感情的付出,兩個人如何一起相處和發展一段良好的親密關係,當中包括互相了解、互相關懷、共同學習及成長,在順境時一起分享,在逆境時一起面對。

愛情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談戀愛可以是一種美好的學習和生命經驗。

我很健康的在看待這件事,如果妳戀愛了,我支持妳讓戀情公開化,不用害怕,公開能表示對對方肯定,更讓其他想告白的小伙子看是要放棄或趕快追上,所以我不贊成偷偷的。

忘了自己剛談戀愛時的心情,但妳要記得,保護自己學會說「不」,沒有一個人用愛當理由逼妳做妳不想做的事,談戀愛更不能變成什麼事改為太過倚賴一個人,「出了城堡,就以為這個人是世界唯一的異性」這更不對,像爸媽直到現在也保留很多異性朋友,爸媽彼此都知道認識,就朋友,別想太多。

愛情除了心靈交流,當妳沈浸愛情時,世界上所有事情、各種情緒都想跟他分享,他在你心中有很特別的位置。另外會想探索彼此的身體,老實說這部份媽還是很保守,我相信妳很成熟,應該知道媽想說什麼,「保留最好的給您真正要相處一輩子的他」這些以前在家也說很多了,不多說。

最後,記得在妳求學、戀愛路上開心或不開心,都要想到媽哦,記得。

愛妳的老媽 留104/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