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33.JPG畢業典禮

孝和順

106/6/3()老媽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一直好羡慕婆婆有我先生這個兒子,真不知我老了,兒子管不管我~~

颱風天,週六補班,已經知道哥哥回去過, 婆婆說公公的澡沒洗成,不放心,趁著週日風雨小些,他還是回了鄉下一趟,就為爸爸洗個澡。

老爺總說對雙親 ,「孝」容易,「順」很難。

跟著老爺回鄉下侍老,真的很佩服他,從沒有任何一絲絲不高興、抱怨。有時我和婆婆意見不和,當然在婆婆面前不能有任何違背、不滿表情然回程不免嘮叨二句,就會被念個分鐘「啊您是多久回去一次? 忍一下不行嗎? 她都90,他真的說的很有理,總怪我自己太沒肚量。

端午節, 婆婆每年這天一定要去菜市場賣鄉下插在門口的避邪草(艾草+榕樹葉),一束2把賣20,她說不用本錢的,因為到處路邊都能摘。

大中午的,她竟要老爺趁午餐時間去警局幫她偷割榕樹葉,她明知路樹是政府的,民眾是不能想砍就砍的.鄉下老人警察都用勸說,看到年輕人肯定開單的,我反對且回話口氣並不和悅,後來婆婆有些不高興….,回程就被老念了。

我們回去看倆老, 婆婆總常不在家,有時去市場賣菜,有時去田裡做事,她喜歡做有經濟價值的事,她總說我們是放假回去「玩玩」,所以她在不在無所謂。看到孩子回去就是差使做她做不來的粗重事,這個拿筆的兒子不會有任何回絶,就是「順」,因為這樣媽媽就會開心,他也就開心,我打從心中佩服與動。雖有時覺他「愚孝」,他說父母對兒女的愛,有時不是也很愚嗎

廚房的打清洗煮飯雜事是一點價值都沒有,婆婆總是「簡單」就好,所以即使一週回去一次,廚房要先花個半小時多打我才能煮,每週經過了蟑螂亂的過程,煮完整個總是沒有食婆婆說我在減肥,其實是我根本吃不下了。

不過這就是40年的隔代觀念差異,誰都無法改變誰,就像我和我的孩子,差30年一樣很多觀念無法被彼此接受。婆婆讓我學會了,儘量不要想改變彼此,讓孩子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媽媽「阿嬤有三個兒子,我才您一個,我老了,不要讓您侍奉我太辛苦」

兒子「您老了,我要照顧二個老人,萬一我沒錢就慘了」

媽媽「您放心,我已經買好殘扶險、做好身體保養,老了,儘量不要花到您的錢,但要花您些時間」

兒子「萬一我沒時間呢?  比如沒在台灣」

媽媽「我和老爸會事前找好安院,萬一來不及辦手續,您可能要跑一趟即可,有回來再來看我們,不然?我還是希望您和孫子常來看我啊

兒子「好像您們老了,會比阿公阿嬤現在更可憐哦」

媽媽「那您要更愛我們啊,沒辦法,當年沒聽父母話,多生個」

兒子「那有用嗎?

媽媽「反正您以後多生個就對了,肯定有好處的啦」

兒子「?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