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1.JPG

 

珍貴相

106/7/1()兒子上大學前暑假

兒子滿18生日,請他吃早午餐,雖他很不愛外食。

5/25統測成績放,兒子安排了他高中最後一個暑假

白天和我去學校圖書館找基礎力學、靜力學、動力學.等相關書籍先看,通過的AutoCAD軟體複習、再學solildworks電腦繪圖

一位機械教授借他一些機械系碩博士生的論文、外國雜誌發表文章他還真看得懂。

本來要他去救國團上點課,他不要,那就由媽媽我負責晚上教他股票投資相關知識、看理財雜誌。教他看懂經濟日報及簡單的財務報表。希望他9月去考全民財經檢定證照。假日則加強教他office軟體操作,尤其少用的EXCEL

78月開始上汽車駕訓班,這暑假要考到汽、機車駕照。

這暑假目前他倒也過得甘之如

 

媽媽「兒子,18生日快樂, 18耶」

兒子「是耶,我老了,我這暑假好像比平時還忙」

媽媽「可現在多用功一天,都不要就業時後悔、來不及」

兒子「我知道啦」

媽媽「不然您要不要出國看一看」

兒子「大學或工作以後要出國機會多得是,幹嘛花錢啊? 現在這樣安排很好啊」

媽媽「蛤? 哦」(不懂他為何認為以後一定有機會出國?)

兒子「媽,那國外期刊我覺得不會很難耶」

媽媽「那您英文不錯哦,也許雜誌本來就是要給人看懂的吧,所以不會太難」

兒子「不過力學的書就有點難」

媽媽「那翻翻看即可,等以後上學再好好學就好,大學要做三件事『念書、朋友、愛情』」

兒子「應該是念書、運動社團」

 

過去兒子要升學,總無法佔用他太多時間,這暑假是有史以來和兒子說最多話的,談天談地,談大一新生訓練、談大學交朋友及搞社團、談如何成功交女朋友、談烹飪、談如何找指導教授、談直接選念五年學碩班、談就業…..有點遠,但天馬行空的聊….像一對老朋友的聊。

9月以後要說句話就難了,像女兒現在一樣。

珍惜這暑假~~~

 

謝謝AMY送我這篇文,真道盡心裡的話

25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