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壯遊(Grand Tour

107/7/10()兒子升大二暑假(19)

看這文前請您點選很喜歡的歌「路要自己走」,每次聽都很感動~

德國有種傳統,無論怎樣的家庭,孩子18歲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獨自出門遠行的磨礪。
兒子這暑假申請當暑期沒抽中,申請海外打工遊學也不如意最後決定訓練勇氣去西蘭壯遊1個半月,全部行程自己規劃。
記得他第一次自己出門是小學六年級暑假,獨自搭高鐵來回去宜蘭參加夏令營
出國則是國一暑假報名EF遊學團(兒子紐西蘭行)和學校辦澳洲遊學(兒子澳洲行)

紐西蘭這趟途中除要轉二班飛機(香港/奧克蘭),全程近18小時路程(機票費較低),對「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的兒子有些挑戰,也做為將來想出國念書的前置訓練,兒子說語言都通就沒啥好怕的啦。孩子都勇敢了,父母就不要擔心了,放手飛吧。偶有幾天失聯,心中仍滿是牽掛,老爺說該交代的出門前都交代很多了,現在人都在外面了,找不到也不能怎樣,只能相信他可以把自己照顧好了。

國外年青人很流行壯遊,學生常徒步、騎摩托車縱貫南美洲大陸、冰島、北極南極探險….激勵感動的經歷

壯遊對年輕人來說像一個「成年禮」。
兒子今年滿19歲,「生命禮物:遇見夠好的媽媽楊俐容老師的書我長期拜讀,總有體悟,這一書鼓勵父母提早讓孩子在學習成長過程中到各地探索學習,勇敢跨出舒適圈,掙脫年齡的束縛,重新感受世界的遼闊與美好。
試問您自己,您希望父母留一大筆遺產給您,還是在您年輕時資助您體驗人生?

但我身邊很多人確實是如此想「我都沒享受到,怎可給孩子太舒適?那他就不會努力了啊」「我一生辛勞,孩子都不體諒,我幹嘛把辛苦賺的錢給他們享受」「要出國自己想辦法,錢我賺的,我都沒出國了」「他英文那麼差,出國也是浪費啦~」。這其實是二件事。

我自己從不出國,但我願意省吃儉用把錢省下給孩子出國 朋友說這很不對。沒錯,記得上回出遊應是蜜月旅行吧.但我真不愛出門,能和家人在日月潭走走就已經很開心。孩子的路比我們長,語言又很棒,兒子上學期成績依然亮麗就當發獎學金讓他當一次背包客吧~~~

當父母把孩子教好教懂事,知道他會珍惜不浪費,孩子一輩子會記得父母對他的好和愛的。人生能成就另一個成功的自己,不是也很開心嗎?

壯遊,體驗世界之大,體驗人生之美世界如此遼闊,帶著勇氣上路吧!

PS: 有朋友問我,兒子暑假去紐西蘭壯遊整整45,花費多少?
算了一下:含機票、船票、保險費、手續費、住宿費、生活費、交通費、門票、網路卡(不含要他幫買的伴手禮)..等計95,485(平均12000)。
貴嗎? 值得嗎? 就人生一個經驗吧, 省我~給孩子~總認為很值得。

<好文分享>
壯遊是一種意義,不是一種流浪(遠見雜誌)
最動人的壯遊故事
放大你的格局,人一輩子要有一次壯遊- 商業周刊第1004期

1.jpg

給媽媽.jpg無意中翻到兒子高一班親會寫給我的卡片

兒子壯遊中傳回來的-紐西蘭真是美啊~~~

1.jpg

8810.jpg

8864.jpg

8872.jpg

9116.jpg

9181.jpg

9207.jpg

9279.jpg

9401.jpg看了些天雪,決定體驗一下划雪

9322.jpg說去參觀飛修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