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竇初開

108/7/20()兒子升大三暑假

路順序總是安排得剛剛好,和孩子才談定了大學畢業後的路,7/1兒子滿20生日那天,向媽媽戀愛告白了。

和孩子曾討論過同性婚姻專法,我支持同性婚姻。兒子一直沒交女朋友怕孩子不敢向我出櫃曾告訴他不管喜歡誰媽都會支持。然這「戀愛告白」和「出櫃」真是同心情「驚、喜」。因為學會「愛一個人而且愛一生」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至少兒子性取向確定了。

「媽媽」是很奇妙的動物,總能洞悉孩子背後動向,有時能預防很多不必要的風險。前陣子和兒子LINE談話,心中就只是說不出那種從沒有過的「??」。

大二下~~~

多年來兒子作息超正常的,小學9點睡,國中10點,高中10點半睡,大學依續,因為10點半以後的Line留言他從沒有讀過。

這半年來11點開始能讀我的Line ?[作息改變]

放暑假前~~~

媽媽「您哪時回家?

兒子「哦整學期忙功課,都沒出門放假留三天和同學在台北到處走走再回家」

媽媽「和室友嗎?

兒子「不是,和同學『們』」

媽媽「同班同學? 有女生嗎?

兒子「就同學啊男、女生都有啦」

STOP,永遠記得,問到破綻就不能再往下問,絶不能把答案問出來.

平時兒子有哪些往來朋友我大概略知,不可能約到「一群朋友」然後「三天出遊都在台北市」~~他直帥個性,不善說謊。[行程交代破綻百出]

暑假回到家~~~

兒子皮膚遺傳爸爸,又懶,清洗得不澈底,青春期的高中更是滿臉嚴重青春,親友每見到他總是介紹一堆名醫名藥,皮膚科門診不斷都沒效。

媽媽「您整個皮膚竟變好了耶,太神奇了」

兒子「啊~就有認真洗臉了啦」

真太明顯了,想好好洗臉了。[會注意外表了]

某假日~~~

媽媽「要不要出去買些衣服?

兒子「之前都是買POLO想買不一樣質的衣服」

媽媽「有差嗎?

兒子「有差啊,POLO衫都有領子看起來較老氣」

媽媽「您以前不是說比較喜歡自己顯老嗎?

兒子「沒啦~~想改變一下」 [愛漂亮了]

暑假在家~~~

晚上11點還不睡,拿著手機躲去2樓聊天~~[行蹤怪異]

108/7/1晩上的告白~~~

媽媽「兒子,生日快樂。和同學去玩,有沒拍照借我看看?

兒子「哦一張沒拍耶」 一群人怎都沒拍,不可能

媽媽「好啦~交女朋友了吧?(太直白了吧,賭看看)

兒子「您看出來了哦」 (蝦米,這樣就招了? 顯然對媽的信任度還不錯,且有良好溝通管道)

媽媽「很明顯好不好」 (媽這時故作鎮靜,以免打草驚蛇)

兒子「一起修過2科,她別系的,也很能念書,很獨立很優秀哦,很像姐姐的個性……..

媽媽「那有沒相片,借我看一下?

兒子「媽,才一學期,借您看一眼就好啦,不然您會肉把她跑啦……

媽媽「不會啦~您說~我是那種媽嗎? 答應只看一眼就好~~(了張遞過來)~很棒~給爸看可以嗎?(爸的反應永遠『很好』)

兒子「好啦,她我可是觀察很久才交的耶」(有點自信心的人通常較能提起勇氣交女朋友)

(兒子說著如何認識、追勢、想念…….)

媽媽「她是別人家裡的寶貝,人家父母用一生她不容易,願意跟著您,您要好好對待人家,知道沒。交往以後您要變得更優秀,否則哪天她發現您沒她想的好,可能就留不住了,更重要您還沒通過她父母那關..

兒子「媽~~我現在只是交女朋友,您說得好像我要結婚了..聽您這麼一說壓力好大哦」

媽媽「您長大了,找對象是您的事。但談情要認真要用結婚為前題交往對待她,反正以後我是站在她那邊的啦,若您搞不懂她、吵架時、迷時,也可以諮詢姐姐或我,畢竟女生懂女生,我也會幫您保密的….」希望我母子倆關係是「信任」,我只是被動扮演導師。

之後又聊了許多,心中有一個喜歡的人是怎樣的感受?、體諒、112、任何事重對方、責任感、成為依靠、對性的認知、被需要、被愛、被認同、陪伴、付出的愉悅…..

謝這女孩能看上兒子給他機會「學習用心愛一個人」「訓練愛的能力」。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