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是沒有寒暑假的

110/8/7()兒子碩一暑假

兒子2/1碩士註冊報到,至今只回家一趟,總說很忙,每天從早到晚都待在實驗室,只能和他視訊~~~
學校肯定是有放寒暑假的,但研究生要學的專業很辛苦,兒子又跨所,假期也都待在實驗室,指導教授也每週會開會討論研究,給了進度他必須跟上。

媽媽「小樺5月考上成大研,9月才開學,但規定8/1就要到實驗室報到」

兒子「太晚了吧,我老闆7/1就要學生來實驗室報到了,做研究愈早開始愈好。有沒有暑寒假就看老闆,也有老闆是不一樣的」(兒子稱指導教授為「老闆」)

媽媽「聽起來好緊張哦」

兒子「媽,念碩士就已經入半個社會了,沒有安逸,而且RA有支薪,研究工作相對要有進度負責的」

媽媽「那你不抽學校宿舍嗎? 這樣離實驗室比較近,比較方便?

兒子「不了,我住這兒生活機能很好,很方便又不貴,我和室友都規劃好了,暫不搬,碩生校舍是BOT的,住宿費沒相差太多,且現在抽中也沒空搬家,寒假再抽吧」(這又讓我想起匱乏式教育....)

爸爸「剩1~2,住習慣就好,沒搬沒關係」

媽媽「好吧~~你這麼忙,台北疫情一級戰區,自己要小心哦」

兒子「媽,我活動環境很單純,哪兒都不太去,沒事啦,往返若時間可以,我都是騎U-BIKE不搭公車」

媽媽「有沒有想吃的,媽給你寄過去?

兒子「不用啦,,我長大了,我都吃很飽啦~~

媽媽「台灣學制很不好,國中高中為了大考,天天補習、壓力補到爆,大學自由到沒人太管,碩士又回到密趕學習。」

兒子「讀書都是靠自己啦~

媽媽「兒子你不必走得快,但一定可以走得長、走得遠,愛你」

最近大學指考選填志願,家有升學孩子的朋友多少會諮詢我,總聊起兒子以前~還好他曾渡過很快樂、沒補習的國高中生活,此時才沒心.

上大學才發現選錯系 指考重考生逾8千人占2成(商周110.7.27)
末代大學指考,大考中心公告今年指考報名統計,考生裡頭每5人就有1名重考生。

經查,校舍及BOT舍月租都比校外便宜

1.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