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有必要留學嗎?

111/6/28()兒子碩二上

孩子能自律,學業、健康和成就都更出色!教導紀律不是要控制小孩,而是教他們學會控制自己

我眼睛開刀,兒子放暑假勞請他回來住幾天照顧醫生叮囑要多躺著的我~~

久久沒見的兒子練了一身肌肉~兒子說他練6塊肌純粹健身為了自己,有規律、有計畫鞭策自己,不斷累積,體能體態便能逐漸提高。希望他在面對人生壓力挫折也能一樣,才能讓自己能力增強。~~

老媽「兒子,畢業後還要不要再接念博士?

兒子「前陣子,教授有問我要不要直升,但我不想念了,先去上班再看看」

老媽「那你有設定哪些公司?

兒子「學長姐都去台積電,也會投吧

老媽「好耶~哪家都行~~那你可以回來南科,剛好住家裡……..

兒子「媽~ TSMC及很多公司的研發中心和總部在新竹,南科是營運製造,若有機會誰都想待在新竹」

 [雖是預料中答案,仍有些失望,多麼想再和孩子續緣~等他成家後就更難了….]

兒子「不過碩士在TSMC沒法升遷,PHD才有機會….再看看吧~~~

老媽「小米阿姨優秀的兒子8月要出國留學了,這又想起你本來現在可能在英國的(錄取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碩士)~~~思緒又被糾結了~~~

兒子「媽,台灣頂大產出的理工人才「質」很足夠,留學與否沒有太大差別,在TSMC全憑真本事的。」

老媽「我的留學夢好像比你還強烈,研究所去國外念,回台灣找工作,或許不一定會比台成清交香、不一定能鍍層金,但比較有機會在國外工作,國外累積財富速度快。」

兒子「我國中同學Wei,留美念普渡大學電機系,學士一畢業回台就進聯發科了,但你不是擔心國外疫情嗎? 以後再看看啦~

老媽「你看來台的新移民日後成就,應該較多會高於死守故鄉的人。畢竟出國會為自己帶來改變,個人成長、視野擴展,都是無形無價的寶貴經驗。但雖有選擇優勢,不確定性相對也高」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