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到底有什麼好?

111/7/17()女兒職6

孩子告訴我「媽,我們長大了,您要學會生活,不要整天只想到孩子」,是否孩子心中有來自我給的無形壓力? 別讓操心,成了孩子不回家的元兇,要照顧好自己,不讓子女擔心,子女才會有一種有家可歸的安心感。孩子長大了,就放他們自由吧!

政院主計處統計,截至2020年底,台灣25~44歲的適婚年齡層,未婚率達43.2%,女兒目前也在這個統計數據內。

女兒「媽,我這輩子不一定會結婚,不一定會生小孩,因為我還沒找到結婚到底有什麼好?的答案來說服自己結婚」

老媽「哦!我也沒強而有力的支持結婚的答案,所以我可能沒機會當外婆了?

女兒「不過弟有機會結婚,您應該能當到奶奶啦!

老媽「曾經我還想去考保母證照,可以幫你帶小孩,現在想開了,尊重你吧」

查了內政部111/6的統計數據~~~

109年~111年死亡人數都>出生人數了,所謂「生」不如「死」

「當年離婚人數/當年結婚人數」近年都在40%左右,也就是每5對結婚有2對離婚

婚姻真的是一門學問,時代的改變,讓我們這代都要學習接受下一代不婚不生.

C.jpg

不婚不生,如果失能、失智,需要住安養院,或送餐、復健、陪同就醫等長照服務,誰幫墊款跑單據,付款項給照顧的人或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