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最大的成就『孩子能獨立離開我

112/4/30()兒子職1

兒子搬家,直說不用我們幫,自己找了租賃車,台北借新竹還,很省錢有優惠抵券才600元就解決了。原我擔心性能不熟悉很危險,兒子說很多人用租賃車旅遊、婚慶….。又是我一個鄉下巴佬的思為。

我也不贊成把孩子當寵物養,因為被千嬌萬寵的孩子,一旦離開家門,進入另外一個環境容易「失寵」,找不到在家裡當「寵物」的幸福,而容易心理偏激,或弱不禁風,在困難面前承受不住任何壓力。

依能靜這段訪談看完都哭了,說出每個母親放手時心中的難「孩子大了,母親往後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當個守望者,在小時候給他最大的依賴和愛,長大後學會第一個送他離開,媽媽最大的成就就是『孩子能獨立離開我』」

兒子小學時很好動,導師疑他有過動ADHD(容易被誤判的男孩多巴胺),帶去看醫師才只問診就要開利他能藥,回想起來,差點被誤診。還好當時我堅持不讓孩子吃(利他能副作用:在破壞大腦的伏隔核,後會沒有動機做任何事)。當時看書說小男孩其實只是好動,只要讓孩子睡飽睡足、多運動,大腦會自動產生多巴胺,能讓躁動、注意力不集中症消失,所以帶著他學羽球(大學還進了校隊),也因此兒子很愛運動,累了就睡、睡飽就吃,長到183。到國中前真的都沒念什麼書,高中起才開始主動學習奔跑追上。

學習是辛苦的,學會以後才會快樂,將來孩子的競爭對象是機器人,而機器人是沒有學歷的,分數不再重要。高科技時代,現在孩子畢業後要用的知識還沒有發明,要做的工作還沒出現,只要培養孩子邏輯思考的能力就好,我一直不鼓勵補習學科(國中補全科要202022/10/4)。學會溝通、思考,又喜歡學習新事務,便能適應將來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