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01.JPG

聯考有壓力嗎?

106/4/30()兒子高

父母如何調整心態 陪伴高三的孩子/林慧玲女士  

柯文哲媽媽何瑞英:給愈多陪伴,對孩子愈好 

考上醫學系後自殺,一個資優生的死前告白:父母是愛我,還是愛我的成績?

下週六(5/6-7)就統測,這時的媽能做的就「陪伴」吧。兒子一直沒補習,沒上學就幾乎待在書房~念書、練肌肉、吃點心、念書、練肌肉、吃點心這週連最愛的籃球也沒去打了,真擔心他壓力太大….

媽「您不要有壓力,平常心就好,,最壞國立可念,學費省就好」

兒「沒有壓力啊,而且您為什麼總是想著最壞,為什麼不是想最好

媽「我心裡想的都是想達到最好啊」

兒「那就對了啊,想最好的,心才不會怕達不到而有壓力啊」

媽「是~是這樣嗎? 好像是我要聯考一樣? 您沒壓力就好,媽去廟裡幫您燒個香好了

兒「隨便您,我又不信那個,自己啦

媽「我拜我心安的啦

 

大學是邁向人生獨立自主的重要時刻,我已放過一次手,這回不會捨不得了.

兒子說其實是家長還想依賴孩子,才會讓孩子變媽寶,「您以後別一直想我哦,我是男生」,(他可能想起這四年女兒離家的我)

「自理」包括自己研究學問、自主學習,「自處」則是學習獨立,判斷任何問題並解決它,出社會後才能更有能力處理各類問題,那大學再不學獨立待何時呢?

自認不是個「直升機父母」,我的協助採被動式,不為孩子準備太妥當,只做必要時刻重要後盾。

男孩應更要有肩膀,所以無論如何要兒子填離家的學校。離家的孩子並沒我們想像中懦弱,只要給他們機會學習,一定能在浩瀚天際,展翅高飛。

面對聯考的孩子,父母只要耐心溫柔陪伴就好就是給孩子最不花錢、最珍貴的禮物

 

投影片1.JPG

 

投影片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