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分鐘歌曲)


慈孝家庭季-溫暖(7.5分鐘歌曲)


愛家123 愛我們的家(3分鐘影片)


兒子的另一半


102.7.29()兒子國二暑假


~~~晚上,電腦播著歌~~~


媽媽「您看,這個歌手超美的,將來應可以嫁進豪門」


兒子「那不干我的事,我們不是豪門」


媽媽「??『我們』不是,也許『您以後』是啊~~


兒子「就算是,我也不要,這種女生都不會做家事、不會帶小孩」


媽媽「??不一定啦,不過豪門多有佣人幫忙,自已不用做,像郭X銘的新太太….


兒子「小孩還是要自己帶比較好~~(似有我的口氣~~)


媽媽「那您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兒子「像您這樣的就好了」


媽媽「>.< ?是哦~~原來您很欣賞我哦~~(故意)


兒子「爸爸娶到您很好」(他不是認識很多『別人的媽媽』)


媽媽「那裡好?


兒子「您認真賺錢、又會做家事、又節儉……他可以每天晚上閒閒看網路上的電影好好哦~~以後我也想過爸爸這種生活…..


媽媽「蛤?? 其實爸爸以前也很認真工作,只是現在較穩定了,生活可以優閒點…..


兒子「您也很穩定啊~~可是您都還在準備考證照?...


媽媽「看自已興趣做啦~~但若您條件不好,好女孩也不一定會要嫁給您哦~


兒子「我知道啊~我是說『以後』….好啦~~開玩笑的啦~~像我們班有媽媽來教室時都會畫妝,那都要花錢的吔,而且臉看起來都怪怪的,像您就都不畫,很省錢…..


媽媽「畫妝在某些場合是必要的,是禮貌。老師們上課都不畫嗎?


兒子「大部份都沒有,畫給我們看很浪費吔~~….


媽媽「所以以後要交女朋友,也許可以先認識一下她的媽媽….


兒子「對啊~~交男朋友就先看他爸爸?? ~~~不對,我又不像爸爸那樣?


媽媽「不全然,但還是有些參考值….~~您有和同學分享煮菜的心得嗎?


兒子「有啊~他們都知道週一、四我不用補習,但放學就要趕快回家煮晚餐,所以不可以留下來打球」


媽媽「我已經長胖一公斤了,您煮得實在太好吃了,剩的我都吃光光


兒子竊笑「很感動齁~~~~


媽媽「對啊~~我告訴同事,我們家有個已經長大、懂事的男孩了她們都超羨慕的….


兒子「是哦~~(~~~)


[說真的~~兒子的煮菜技術還好,但他『願意』的心,讓我無論如何都要把剩菜吃完(不多)、竭盡所能的誇讚他。他練習了一個暑假,步驟熟練速度已進步很多,~~我也央求爸爸配合演出~~所以孩子想煮的勁持續ing~~加油~~]


 


我深信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成功的關鍵,總是告訴孩子『創造自已被利用的價值,那才表示您不會被人取代的優勢』。家庭教育實在是很重要,父母在無形中,行為、處事都影響著孩子,真的要謹言慎行


家庭是ㄧ個人出生後第一個接觸的學習場所,亦是人格養成的搖籃,與父母的關係是塑造孩子人格教育特質的重要基礎。


有些父母焦點一直關注在學校教育,我們是新一代的父母,其實須要調整一下觀念,要多點時間和孩子相處、改變親子教養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