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敲門~你孩子的錢花對了嗎?(50分鐘)

幸福來敲門~放手讓孩子長大(50分鐘) 

工讀與環島

102714()女兒高三暑假

三週前~~~

女兒「媽~我們同學約好上大學前一週八月底要去環島自助旅行,我可以參加嗎?


媽媽「可以啊~~幾個人?

女兒「約8個人」

媽媽「這屬於『樂』,您有打工那可能要您自己出錢哦」


[孩子幼稚園起就約定我只出基本食衣住行,額外育樂要自己出錢]

女兒「我知道,我們要用最便宜的方式旅行,所以應不會花費太多」

媽媽「記得事前跟補習班說一聲,讓人家好調派人力哦」

女兒「我知道」


昨晚~~~

女兒「媽~我決定放棄環島遊,我已經告訴同學了」

媽媽「為什麼?

女兒「因為補習班老闆說我帶得不錯,而且那時剛好月底又要開學了,新人9月才會報到,會很忙,所以我決定還是留下來幫忙」

媽媽「那您不會覺得可惜嗎?

女兒「反正開學後,同學很多在台北,以後還有機會在一起的,補習班我中間請了三週假(日本遊學)已經很不好意思了,工作為重,這樣以後人家才敢再請我吧~~~」

媽媽「很好~有時決定一件事本來就都會有取、捨,您能有責任感的考量,表示您長大了,很好~~~

女兒「媽~您說去日本遊學該花才能花,不要買『想要的』回來,可是我想買點小東西送給同學和弟弟,那我可以用自己的錢買嗎?

媽媽「那您準備多少預算 ?」

女兒「大概在台幣1,400元以內,就買小東西啦~~

媽媽「可以~~花自己的錢,就自己決定吧~但我支援您的錢要記帳回來給我看哦」

女兒「跟以前出國一樣,我知道~

『「需要」父母買,「想要」自己付』(游乾桂/作家)

 

[女兒打了工常回來分享,小朋友很好動,搞得自己一天都精疲力盡,收入也累積好慢,所以她更能體諒父母賺錢的辛苦,但有堅持及努力,即使只是個工讀生,能受老闆的重用,超有成就感的,多做點事也願意。


其實她撥台幣1,400元給自己出國用,在高物價的日本買不了什麼東西,但孩子自己能規劃、能想就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