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學煎魚      兒子下廚



兒子煮菜記



10271()兒子國二暑假



兒子7月下旬才暑輔,這20多天空閒他又不願參加夏令營,該如何讓他有些成長呢?
兒子7/1生日,滿14歲,每年都是找四個好朋友吃飯聚會。



兒子撒驕「老媽~拜託啦~您最好了啦~我不會亂花的啦~他們都會帶生日禮物來,我不請吃飯沒禮貌啦,您就贊助一下嘛」



媽媽「您生日,要請同學吃飯屬『樂』,所以要自己出錢



兒子「喔~不要啦~~我那些錢帳都記好好的~還要拿出來~很難拿吔~



媽媽「??好啦~先借您1,000元,花剩的再還我~~



兒子「謝謝,我們吃完午餐就回來」



 



晚上~~



兒子「剩700元還您~謝謝~」


媽媽「蛤~~您才花300元,四個人怎麼吃的?



兒子「麥當勞,就都點最便宜的79元啊~~我有show出我的1千元哦~要他們別客氣哦~誰知大家都很客氣.而且~我決定了,明年開始我生日不跟您拿錢了.



媽媽「很好~畢竟您們都還不會賺錢,父母給的錢要珍惜。那您滿14歲了,有沒什新期望?



兒子「嗯~要考過英檢中級、Toeic至少550….認真讀書啦~~~



媽媽「聽起來很好,做起來要很有決心才達得到」



兒子「不然您期望我什麼?



媽媽「姐姐要去台北念書了,我期望您可以幫我們煮晚餐」



兒子「我會煮啊~只是懶的煮啦~



媽媽「不行,您14歲了,姐姐小六就包辦煮飯煮菜了」



兒子「好啦」



媽媽「姐姐現在打工都很晚回來,我又常加班,您時間最多,可以代替她煮全家的晚餐,多期待啊~~~」



兒子「蛤~~好難哦~~好啦~可是比較難弄的,您早上要先處理好哦~~~



媽媽「我會先把難切的先整理一鍋,您只要放電鍋或煮即可」



兒子「那這暑假還要再教我一些,不然有些我怕不會煮」



媽媽「好~哇~好期待您煮的菜哦~~~」



 


 



102/7/2()下午3點時,兒子CALL~~



兒子「媽~我忘了滷肉那鍋要放多少水?



媽媽「蛤~~現在才3~您太早煮了啦~~



兒子「可是我晚上6點要上數學課,我要先吃,又要洗澡反正我怕我來不及,只是先準備啦~~~



媽媽「那就放8分滿水,青菜要多洗幾次泡一下水……....



兒子「那白飯可以先煮吧~~~



媽媽「可以~~



 



傍晚回到家~看到一桌子的菜,雖有些涼掉了、菜切太大段了、蛋有些焦、湯有鹹…~但我滿心的感動~~希望這暑假可以把他訓練到姐姐的廚藝。



兒子很懶,我想姐姐外出念書,他一定會長大許多。好好來訓練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