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打工記



逢甲大學-微電影《心意》(15分鐘)





女兒打工記2



10271()女兒高三暑假



女兒打工打出心得~每天回家都會在弟弟房間分享~弟弟聽得津津味~我則順便機會教育一些打工的觀念~~~



媽媽「您今天怎那麼晚才回家,都9點半了? 學生有那麼晚走的嗎?



女兒「沒,我和老闆聊天且學櫃枱的事務,老闆希望我上課外,也能機動配合在一樓輔導一名國中生理化及接家長電話、收錢及開收據….



(老闆是女的,別擔心)



媽媽「那其他職員呢?



女兒「她說不放心,交給我比較放心」



媽媽「但您只是工讀生,7月中您就要去日本了?



女兒「老闆說8月初日本回來,隔天就要回去上班」



媽媽「您決定就好」



女兒「媽,我不滿18歲,可以開收據嗎? 可以在收據上簽名嗎?



媽媽「應該是沒關係,這也可以學習些事,但收錢責任很重,要對點好、收對,還要存放好,若短少了要自己賠哦~



女兒「我知道,我會小心,我以前當學藝就常收錢了啦~老闆說交代我就很放心」



媽媽「? 那表示您很好用」



女兒「對啊~而且我便宜又好用



媽媽「對~~將來在學校打工或畢業出去做事,也不要太計較,口碑就會做出來,自己也會學到很多東西」



女兒「對啊~~像我現在就學會如何管理一些事務,和如何應付一群小孩子。哦~明天下午要帶孩子到附近公園運動」



媽媽「走路、過馬路要注意孩子安全,那很重要,在路上不要讓孩子嘻戲以免跌倒或不小心….



女兒「我知道啦~~老闆說週三是外面老師來帶活動(變魔術),我不用上課,所以我放假一天」



媽媽「好~~那您和弟弟去誠品書局好了,那兒有冷氣又有好書,中午和晚餐記得教弟弟煮菜~哦對了~去超市補點家中缺的物品......



女兒「哦~~好」



 


[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真的很難安排,孩子學習也會受限。我真心鼓勵家中只一個孩子的媽媽,為您的孩子著想~多給他一個伴,很親的伴。這是父母唯一可以留給孩子最珍貴的人生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