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自己畫、自己做的滑鼠墊~)



(左右向各畫一張)



(這孩子從沒學過畫描,也許該考慮 玩具設計或漫畫之類的未來志向)









找到志向




102/6/23()兒子國二




公視─別小看她飛機維修月入20http://acda.org.tw/page_detail.aspx?deptid=3&unitid=52




兒子原本想航海,但我對海有種恐懼感,又一出海很久才能回家~~~實不願孩子將來長時間關在一條船上~~~


兒子從小就很喜歡飛機,每天都在房間折各種飛機。原本想若他能念書,就走高中→大學航太系。依他目前程度約只能上高中第二志願,我和老爺希望他走技職體系,這對不愛念書的孩子也許是條較快樂的路,幫兒子找性向


前些日子找了高工飛修科之畢業出路、課程表、他人就業經驗、市場分析……給兒子看~~~~~




媽媽「有想過自己最喜歡什麼?做什麼一輩子都會很快樂?




兒子「我是喜歡修東西啦,看是修天空飛的、地上走的、水裡的都很好」




媽媽「那您看看修飛機如何?




兒子「媽~~不錯吔~~~我超喜歡飛機的,我覺得我念飛修科好了~好像很有趣,而且薪水也很高,高中畢業就3萬元起跳了,有丙級證照5萬元起吔」




媽媽「那是市場統計的薪水,實務不一定」




兒子「反正我超喜歡飛機的,又考不上南一中,就念高工好了」




媽媽「若是負責外場過境檢查,要日曬刮風下雨、噪音、髒污、還要輪班,很辛苦哦」




兒子「嗯~您不是常說『哪個工作不辛苦』嗎?




媽媽「是這樣沒錯」




兒子「那以後我下班可能要洗手洗很久才能吃飯哦」




媽媽「??~~~~~如果獲『 全國高中職技藝競賽』金手獎,都有保送國立科大的機會哦」




兒子「可是蔡老師說 台灣的大學現在沒有飛修系?




媽媽「但成大有航太系、也可念機械、電機、電子、輪機、航空工程等系,或就業均可」




兒子「所以高工念完,還是有大學念囉~~




媽媽「對啊~聽說飛機修護手冊和工單均是英文,要特別注意航空英文能力的培養,才能熟悉國際通用的維修語言。」




兒子「哈~我什麼都不行,就英文還可以,剛剛好」





媽媽「??~您是聽、說可以,讀、寫還有待加強,英文好,外派較有機會。」




兒子「那最厲害的飛修員是什麼?




媽媽「最高級證照是EASA(歐盟國際飛機維修證照-國際民航界最高共同標準)。持有丙級技術士證照→也可再銜接澳洲國立航空技術學院,畢業同時取得飛機修護機械工程技術學院文憑及EASA




兒子「媽~您看~擁有EASA證照,年薪就百萬了吔,我會努力的」




媽媽「網路是這樣寫的,不知真假。澳洲政府2007年公布,澳洲航空維修人才躍升技術工作需求第一名,可以技術移民」




兒子「嗯~我決定要念飛修科了」




媽媽「要想好~~要用功就對了」




兒子「我覺得國中就能找到志向真好~




媽媽「??那您們班同學的志向是什麼?




兒子「哦~他們都在拼 台南一中的科學班」




媽媽「您~~不會想嗎?~~~




兒子「喔~~您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行的啦~~差太遠了啦~~~




媽媽「您對自己未來沒信心?




兒子「不是~~您不是常說『人一生不是念書才有成就』~我是那種實務派的啦~~~~~




媽媽「?做任何事還是要全力以赴」




兒子「我知道啦~~~~




[沒有界定,只是讓孩子多想想~~面對變動中的12年國教~說真的~想念高工,還真不知如何才能讓孩子進自己想念的科呢??]

滑鼠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