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最後的暑假-打工記

 

102/7/1()女兒高三暑假

女兒學校公告確定大一新生都可以住校,終於放心了,否則台北的高物價,真有些吃不消。

女兒這高三的暑假 國小安親班帶班打工,早上9點到晚上7點,一天約10個小時,時薪@109元。全憑她的英文實力才爭取到這份工作,因為大部份課程須用全英文講解。

有位同事的兒子更強,在高中補習班打工,原本一個月18,000元,因為表現太好,直接加升至30,000元,另外還可以領績效獎金,孩子還轉發給媽媽1萬元「吃紅」。

我和同事倆個都享受在「孩子會賺錢了,我可以涼了」的幻想中~~~FU真是好~~

女兒「媽~小朋友真的很不乖」

老媽「小孩子都這樣啦~您看弟弟都14歲了,不是還這樣?

女兒「哦~不是~有個孩子總是向他媽告狀,說安親班的老師都不照顧他都不教他功課….可是我都有教~但他都在玩不願練習~~

老媽「他媽媽有向您求證嗎?

女兒「哪有! 來接小孩就直接開駡了氣沖沖走了~~

老媽「那~~會不會就轉走了~~這樣您就沒機會申訴了?而且對不起老闆

女兒「不會~老闆說,那個孩子沒人應付得了才讓我帶的,老闆說我算所有老師最有耐心的了~至今還沒發脾氣,所有老師都快被他氣炸了~~

老媽「既然雙方都不適應,為何不打算轉走?

女兒「他應是很多補習班的退貨品了吧~~~

老媽「看起來是媽媽的錯,其實要改掉孩子說謊的習慣,就是要把事情搞清楚,讓孩子辨是非,小孩才不會得寸進尺,拿著媽媽護身符到處壯膽」

女兒「對啊~~但沒辦法」

老媽「您終於知道賺錢很辛苦了吧~~~

女兒「對啊~都要忍耐~~還要想方法應付這些小蘿蔔頭~

老媽「加油」

女兒「天氣真熱」

老媽「對啊~台北更熱~您又那麼怕熱」

女兒「還好我沒選台大,那兒一定熱爆了。政大空氣相對可能好點」

老媽「聽說潮溼,冬天冷些開學宿舍入住,我們全家去台北一趟好了,我也沒去過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