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高三的畢業典禮

102/5/31()女兒高三

女兒Mail個檔案給我~~

「畢典在非假日,你有沒有要來? 要請假哦」「但我有領獎哦

女兒不是成績最優秀的孩子,學校頒了382個獎給284個學生,女兒竟是全校領最多獎項數的(5個),猜她的mail應該是希望我去吧~~孩子開口了,決定和老爺請假參加。現在的高中畢典都有學生準備的節目及短片,節目創意十足,可以讓父母更認識孩子的學校生活。

幼稚園參加過一次,之後孩子沒開口,就再也沒參加過孩子們的畢典~

父母只參加過我的大學畢業典禮,因為當時鄉下能念大學就很不得了,而且還能畢業。我一個獎都沒領,心裡很清楚,我沒有很優秀應該更用功讀書。但畢典並不是一定要領獎~~那代表一個階段的意義~有父母的參與。孩子開口了我就會去~~~現在將來都一樣。

爸媽愛孩子,也許在孩子最重要的時刻裡應該陪伴她,那是一種幸福吧~~

媽媽「希望妳將來能榮幸受邀再回母校參加學妹畢業典禮」

女兒「那要傑出校友才行耶」

媽媽「那當然,而且回來還能捐錢有建設」

女兒「媽~我要畢業了~當天我會哭哦」

媽媽「就哭吧~大學妳就哭不出來了」

女兒「為什麼?

媽媽「高中是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妳會感到自己的蛻變所以最懷念」

[這時還要想著兒子的心情,還是不要太high才行]

兒子「媽~那您要參加我的嗎?

媽媽「再一年國中畢業哦~好啊~

兒子「可是我可能沒獎可以領哦」

媽媽「那有什麼關係,畢典不是只用來領獎的,是來慶祝自己長大了」

兒子「哦~~

有時真怕自己口是心非被兒子發現,哪個父母不想孩子優秀。但口是心非也好,就是不能言語刺激他。

我離開孩子的房間,姐姐和兒子單獨聊了一會兒,我知道姐姐會教他一些事,我想~這個男孩子有三個愛他的家人在幫他,應該會愈來愈好~~

李聖傑

高雄人,天主教徒,臺灣男歌手,國中就讀高雄市立五福國民中學,高中就讀國立旗美高中,畢業於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擁有1/4德國血統,曾為中華民國網球國手。早年曾用藝名李傑。我是他的粉絲~~這兒有他41首成名曲,點入可免費連續一次聽,優秀真的不需要高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