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困擾



102/4/17()兒子國二



國二的課業,增加了物理、化學,兒子本來就不愛念書,雖已比以前用功一些些,但落後的進度是一天一天累積的,若孩子沒有痛定思痛,重拾以前的書再複習,追不上→就是更追不上。況且每個人的智商會決定學習成績的大部份結果。



看著一個180多公分高的孩子,很冷靜的對我說~



兒子「媽~物理、化學我真的聽不懂~



媽媽「那您上課就更要專心聽啊」



兒子「我有認真啊,很認真哦~~可是真的聽不懂」



媽媽「那怎麼辦?那補習班蔡老師講解的,您聽第二遍有比較懂嗎?



兒子「也是聽不懂,而且蔡老師說的我更聽不懂」



媽媽「蛤~~怎會這樣? 那怎麼辦?



兒子「媽~我可以不要補習了嗎? 反正也是聽不懂,別浪費錢了」



媽媽「對啊~如果也是聽不懂~那就考慮不要補了」



[專家不是常說我們應加強我們的強項,而不是弱項]


爸爸「如果國二理化就無法理解,您更不能選讀『高中』,因為高中理化更難,要考慮職校看看」



媽媽「那~~如果我們換個補習班再試試呢?



兒子「不用啦~我是學校的也聽不懂,我應該是比較笨吧~~



[真是害怕孩子對學習沒信心]



媽媽「那~~其實每個人都有強、弱項,老實說,媽媽國中物理、化學從沒有一次考及格過,我可以理解您上課聽不懂的心情。但我數學還不錯,所以後來做會計,每個人找到自己適性的,都會有發展的」



兒子「是哦~那您有補習嗎?



媽媽「完全沒有~家裡沒錢,而且那個年代很少人補習,我國中高中都是自己念」



兒子「那我也可以試試不要補習自己念看看啊,而且週三下課都9點了~好累~根本沒時間想一想」



媽媽「嗯~~那這期補完就不要補了」



兒子「好~我自己念看看吧~~我再想想好了~~



媽媽「那您還是要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