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也會關心媽媽了

101.11.21()兒子國二

人生總有太多的不公平,有時心狠會希望老天裁判一下誰是壞人,

~其實~我們真的不會因為別人不好而讓自己變好,所以~只能想開點~不就過日子~每天最重要~~眼不見為淨~~

這週配合主管機關來稽查,每天都晚才回家~~

call「媽~您在哪兒?

[正常兒子平均一年不會打超過5通電話給我~~]

媽媽「什麼事?~媽媽在忙~還在加班~

兒子「是哦~為什麼那麼忙?

媽媽「對啊~上班就這樣囉~~好高興哦~您也會關心我,像我關心您一樣」

兒子「阿就~每次回家您都會在家,今天回來沒看到您,就怪怪的」

媽媽「您要自動自發~好好自已用功讀書把份內事做好~我待會兒就回去了」

兒子「哦~~我知道啦~

一回家洗個澡~真想躺平~想起這週六要和女兒去考的證照,還是看一下書好了~

女兒「媽~您看起來好累~別念了啦~

媽媽「嗯~還好~您更累~準備學測要放輕鬆~

女兒「為什麼您這麼努力好像也沒成功~人生只是一直努力, 對嗎?

媽媽「對啊~若沒努力,依我的背景,現在可能還在做女工,但不要設定超過自已能力的目標~若沒達成會很難過的~~有些消極,但人生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女兒「嗯~我去讀書了~~[要孩子們念書,我自已應該要先以身作則]

兒子「媽~要不,我表演一段舞蹈給您看好了~

媽媽「好啊」

[然後兒子就亂跳~~大家開心成一團~一天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