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兒談心

101/10/6()女兒高三

媽媽「最近超迷王品台塑戴勝益,他總是面帶笑容,似乎沒什麼事可以難倒他」

女兒「您很容易變心,偶像好像常換,以前不是很迷張忠謀?

媽媽「? 不一樣心境、接觸不一樣的人事物吧, 戴董事長說每個人一生找一個成功的偶像,然後把他的資訊收集齊全,100%模仿他的時間管理、生活理念、人生觀...成功的機會比較大,至少做錯事的機會比較少,他說自己大學時代就開始模仿奇美許文龍董事長」
[提這兒~只是想借力使力,讓女兒學習一下戴董的方法,試試看]

女兒「我好像沒有偶像,要有~可能是漫畫人物,要不就學校老師」

媽媽「你也找一個,我也來找找一生模仿的成功者」

女兒「好好哦~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為什麼我們就只能念書~念書~還是念書」

媽媽「嗯~應該說每個年齡追求的目標、要過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我也沒限制您很多事啊」

女兒「也是~10/13早上我要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101學年度全國高中英文單字比賽南區複賽,下午全民英檢中高級考試」

媽媽「好忙哦,三年級了,學校對外比賽不是都會派12年級嗎?

女兒「沒~是全校校內初賽選出30個,我運氣好吧」

媽媽「那加油囉~~~為什麼弟弟的衣服臭味總是洗不掉,我總認為他沒有認真搓」

女兒「媽~您不知道嗎~夏天每個男生衣服都很臭,不是只有弟弟的」

媽媽「? 流汗吧~男生挺好動的~~不過臭的衣服應是衣料材質已變質,應換掉才有用」

女兒「是啊~至少以前我們班男生都是~~您不是也常嫌爸爸很臭,不過是您有潔癖吧,臭就臭啊~有時我也很臭~您也會臭」

媽媽「也是~哈哈」

女兒「弟弟介紹一首ONE DAY,他唱得不錯哦~撥給您聽看看~

媽媽「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