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看兒女,到他們下班的路線賣菜 (10分鐘影片)

 考試哦~不就考個試嘛!

101/10/2()女兒高三

女兒每晚留在學校K館自修,她自己訂了複習進度,每天按步就班的念書,偶會說進度有些落後,但又有時間看英文小說,隨她~~
這回學校模擬考,竟考了校排前20名內,真是跌破大家眼鏡,不過她的成績時好時壞,並不穩定,父母對她總是不會有太大的驚訝、鼓勵或遣責,都隨她。

上班時間,女兒突CALL~~~

女兒「媽~我現在很激動,我現在在樹下~~我告訴您哦~~

媽媽「??什麼啦~快說~發生什麼事了~我很擔心~~

女兒「我考了校排X名」

媽媽「哦~您的努力終有成果了,但淡定~別在同學面前表現得太高興,造成其他同學的壓力哦」

 

女兒「我知道啦~這種事不可以形於色,有同學問我怎麼念的,我都不敢說我沒補習,否則她們可能會更疑惑難過。我也很激動,所以我想到~~還是CALL您,講一講看能不能降溫一下」

媽媽「這次考試範圍才2(學測考4),其實也不是很準~考試有時是運氣,繼續努力才有實力~....

女兒「現在好多了~哦對了~老媽~~X補習班邀請我免費上12堂課吔~

 

媽媽「那是行銷手法,若你將來考個好大學,學測完他們就可以名正言順把您列在它們補習班榜單宣傳用」

 

女兒「對啊~他們怎有我手機電話?? 不過它們的上課內容我剛好有需要,而且還可以領錢耶」

 

媽媽「那就去吧~

 

女兒「哦~~我是這麼想的啦~~~那我報名了哦~不聊了~我要去上課了」

媽媽「加油~記得回來別說的太高興,要顧慮弟弟的感受~愛你~~媽很替你高興」

女兒「知道了」

[女兒或許會認為這個媽很掃興,太激動就找老媽潑潑冷水,但一時的好成績並沒有代表什麼,人生要考無數次的考試呢,我只是要讓她很清楚,成績和成功、成就 都是不一樣的事。]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都在規劃如何斷絕孩子的退路,我們更不能因孩子小小的考試就讓她沈浸在得意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