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兒子會叛逆嗎?

104/10/6()兒子高二

朋友「您兒子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叛逆期?

B媽「那您就錯了,只是第2個孩子,我的耐度增強了,較能對付」

昨晚較早下班,桌上早已擺好兒子準備好的菜~我來把飯擺上吧~~然後上樓~

全家到齊下樓吃飯時~~~

兒子大聲「急什麼啦~飯幹啥先拿出來~~

媽媽「就~~? ~?~~肚子餓唄?」

兒子「就不能等一下哦,您看啦~飯一半冷的啦~難怪您班都上不好」

媽媽「?~~ 那我去平底鍋補熱就好了啦~~幹嘛生氣」

兒子「等5分鐘是有困難ㄋ一,做什麼事就急~~急,真懷疑您怎當主管的?

媽媽「這二件事好不」

兒子爆怒「一樣啦~小不忍亂大謀啦~您自己說的ㄌㄟ.....」

[今天兒子學校肯定有事,我要小心。但心中的os還是會上來,只是要忍著。其實我真的只不過無意的 太早把蒸飯拿出電鍋而已,心一股惱想『小孩可以這樣對父母說話嗎? 沒大沒小? 我現在可以怒駡兒子嗎? 要強烈表示 尊重嗎?』,最後決定先冷靜~~~ ]

 

5分鐘後,飯熱好了~~我不語許久~開飯了~~晚餐的氣氛真是怪~~

媽媽「兒子~說真的你說的是對的,但你這樣說媽,我心很難受,但因你是我兒子我還能忍受,但我畢竟是你的長輩,更重要我是最愛你的媽,將來你進職場絶不能用這態度對待同事,別人沒必要受你隨便開炮~~~~」

兒子低頭「嗯~~不然ㄌㄟ,別人做錯事不能說嗎?」 (語氣和緩)

媽媽「可以說,但態度要尊敬,就事論事,不能人生攻擊,媽對你也犯過這種錯,對自己很傷,我都會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再犯」

兒子低頭「嗯~~」

 

今早,照樣為兒子準備豐盛早餐~~

媽媽「你以後可以不要再對媽這麼兇嗎?昨晚我難過至今

兒子「我哪有兇您啦~」(低頭)

媽媽「有啊~我昨晚的傷心~到現在還在難過~可能你要向我說對不起,我才會好?

兒子「是哦~~好啦~~知道了啦~~再見」(看得出靦腆的臉,但終說不出『對不起』,沒闗係,慢慢來)

〔看來,要多巴胺分泌過盛的青春期兒子向我說『對不起』,似有些困難,但我想他有聽進去就好〕  

 

次日晚餐~~

兒子態度極度改變,整個開心應對(青春期的男孩,要低頭好像很難)~也許他自認犯錯~

和爸爸去打球時,我讓爸爸再針對他情緒控制的部份~再給予教育~~

突想起女兒高中時~也有過一段青春期~~

判逆期的兒子高中就來了~~這種情緒失控情形以後應會常發生吧~~陪他走過吧,堅強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媽 的頭像
    B媽

    B媽Letting Go孩子放手飛~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