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週末語資

101/9/25()兒子國二

女兒學校很多英文小說,雖即將學測,但並沒有限制女兒看小說,總要休閒一下吧,當然她也會固定借回來和弟弟分享。兒子不愛念書,念不懂就『算了』,催他也沒什麼用,我也是『算了』~~

女兒偶會上網半小時facebook一下;兒子則每天限半小時額度,但他用來玩電玩。

兒子「媽媽,國三還有基測,週末班很多人;我們是12年國教第一屆,都沒人報名」

媽媽「反正週六早上您在家也沒什麼事,就去學校好了」

兒子「可是我不想上語資班,我們同學大都在數資班

媽媽「沒辦法,老師說您數學程度太差,進不去」

兒子「那我這學期認真一點,再考看看」

媽媽「好啊~但現在~您還是在語資班加強一下您的國文」

兒子「上課英文太簡單,國文太難」

媽媽「那沒辦法,進度是大家的」

兒子「好吧~反正同學都在隔壁,至少下課可以找他們玩」

媽媽「教室壁報做得如何了? 親愛的學藝股長」

兒子「我請二位同學幫忙,還有些女同學很熱心也都來幫忙,好了啦,我有請他們喝飲料哦」

媽媽「我發現您的褲子最近手洗得不是很乾淨」

兒子「有嗎很乾淨啊」

媽媽「屁股二片很髒,要加強

兒子「哎啊~沒關係啦~我們中午都坐地板吃午餐的關係啦,

~我播一首Canon給您聽,很好聽哦」

 

(兒子總是在我快生氣前,讓我轉移注意力)

 [我的要求是 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但爸爸說 兒子願意每天手洗衣服已經很難得,洗不乾淨大人就補洗一下就好了。哎~當父母的標準差異太大時,真的很難教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