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個女兒



101/6/10()高二女兒



兒子一直在狀況外,父母期待之外,驚嚇的狀況外;



女兒也一直在狀況外,父母期待之外,優秀的驚奇外
上天是公平的,留點事讓我煩惱~~



 



弟弟叛逆期只聽姐姐的說教,其他人的話都是「屁」(就像一陣臭煙),一歲到十三歲~到底那個環節出問題了?
同一個娘胎,同一個家庭,反差的二個孩子~考驗著父母~~
爸媽和弟弟每每有爭議時,姐姐進弟弟房間聊聊後,往往兒子會來向我道歉~感恩有個女兒~~


女兒像朋友,總可以聊天聊到深夜,週五、六都是和她睡,總可以像朋友聊很多,隨著她高中以後學習更廣,能聊的話題真的是五花八門像多了個知心朋友,愛~~~


忙晚了,她會煮飯菜;下雨了,她會忙收曬衣場的的衣物;回鄉下,她會拿起掃把,打掃奶奶的庭院、倒爺爺房間的垃圾........
有時想~真不捨她將念大學,可能將離家到外頭念書將會很想念她~~~嫁人後~離得更遠~~曾希望她將來當主播,想看她只要開電視~女兒說她不夠美~老爺說我想太遠了~~~珍惜現在就對了~~~



說國三小兒子也很叛逆,也不愛念書,但今年農曆年後突然用功了起來,考到「校排第一」….那個解開了,什麼事都順了~~我已不期望兒子成績優異,只希望他能知書達禮~


小弟國二的兒子,很少念書,總是考校排前幾名,還得縣模範生但最近交了女朋友,功課退步了,還把媽媽一早起床做的義大利麵早餐偷倒到馬桶沖走,他媽媽很傷心。要是兒子也把我一早做的午餐便當倒廚餘桶~我肯定哭到爆~


忘了以前我是讓媽媽傷腦筋或驕傲的女兒,只記得媽說過我是當年村子裡學歷最高的.那個鳥常生蛋的村子,孩子大都是不愛念書的,整天都是釣青蛙、抓蚵蚪、抓金龜子,功課有寫完好,念書嘛~「哎啊~~他不是讀書的料啦」,所以稍念點書的就不得了。



以前孩子們都要婆婆別再賣菜了,婆婆說「我要做到死」~~聽了~真是嚇人,真不相信竟會對自己這麼苛求,沒想到在職場也碰到這樣的人,真的是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我不要讀台大 ←點我  (小野/華視總經理/101.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