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

101/6/12()兒子國一

一早依然五點半起床做孩子的午餐便當,聽到屋後鐵皮屋被雨打得異常的噹噹作響,要老爺查看看是否有停班停課~

老爺憑直覺「這點兒雨,不可能停課啦」

依然要孩子自行騎車出門上學,突然老爺心軟要載女兒上學~

兒子「喔~不公平,為什麼只載姐姐?」  (雨真的很大,兒子超不愛穿雨衣)

老爺「她是女生啊,而且姐姐晚自習到九點半剛好有人可以載回來」

兒子「喔~風雨真的好大哦~我也好想要載哦」

老爺「但是放學沒人來得及載您,要自己走路回來哦~

兒子「好,我自己走回來」

媽媽「好~爸爸載姐姐,媽媽載弟弟」

於是一家人就分路出門了~~

開出車庫,風雨可真的不小。一路上沒什麼人,到校門口~兒子下了車,我就轉頭上班了~~~

半路才聽到廣播「台南市上午停班停課」

只好開回頭回學校,請值班老師廣播,久仍不見兒子下樓,經校方同意,直接上兒子五樓教室找。
上樓的當時,心想~~兒子帶著便當,會不會決定留在教室自修~反正下午還是要來上課??

是想太多了~~~上樓仍不見人~

不久~老爺打電話來~兒子已走回到家了~也全身都溼了~

折騰一圈也確定台南市整天停班停課。
老爺是主管。還是有去廠裡
一趟看看~~

媽媽「兒子,其實您早上下車處,就有位同學在等父母來載回了,如果她願意順便告知一下不上課,我們是可以省掉些事,不過今天確實是牛我們不對,出門前應該看新聞的」(其實我不是要責備別人,只是想來個機會教育)

兒子「哎~現在的人都只顧自己啦~~(預料中的反應,青春期的孩子總是很情緒化,剛好機會教育一下)

媽媽「若是你,你會告訴別人嗎?

兒子「是會啦~但也許他不會相信我說的」

媽媽「沒關係,我們告訴別人是一回事,他要不要相信是一回事,別人也沒義務主動告訴我們,希望你以後如果知道的事,會順道告知別人一聲」

兒子「知道了啦」 

中午,三個人各吃著我早上準備的午餐便當,在自家餐桌,很有趣~也順道檢查兒子的「保溫便當盒」保溫效果好不好,還不錯,很熱~和我蒸過的飯當盒溫度差不多,不過青菜也會變黃,以後準備要多注意。

午餐後~讓孩子看了部周潤發主演的孔子」電影 讓姐姐教一下弟弟歷史~~

賺到一天的颱風假~也督促孩子念了點書~~兒子還沒有很好的自制力,想~~~還好我還在~若這時孩子沒了媽~????

(經網友z~的事後指正,嗯~我是該導正孩子不可以凡事只想到別人不對,所以要對兒子再教育些『寬容的事』,z~~謝謝有您的指正,受益良多,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