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加入黑社會者的反省-胡斌

職場媽媽的累心情-寫封信給兒子

101/5/17()兒子國中

昨晚到理髮院,想找頭出氣「老闆娘~幫我理個最短的髮型」,剪完,又要她再剪更短點,看著地上滿是白髮,再照個鏡子,發現老樣了許多,但頭輕了不少。近來工作、孩子實在很煩~~~很想理光頭,把煩惱都理掉。我也只是個平凡的人。

今一整天頭痛得不得了,喝了二杯咖啡沒效,還是很難受。終撐到下班,弄完晚餐,沒吃就回房間躺平了。晚些起來改學生的作業,全班40人只有8個人寫90%對,其他都完全交差了事,只寫姓名的也交白卷來….~作業都如此應付~~這些孩子怎麼了。想起近日撥糞少年的新聞……

一直沒有午休習慣,做點私事,利用午休寫了封信給兒子,他的叛逆期我真的快承受不了,用心的父母是否仍避不了所謂孩子與生俱來的「劣根性」,「說教」他已是聽不下去,希望透過書信可以傳達我想告訴他的,寫著信會傷心到不停的流淚、沒事想著他也會不自覺流著淚、躺在床上更是,為了他我好像快得憂鬱症了。
好累~好累~~職場上遇到不合理的要求,也只能笑臉承受,回到家,該做的都不會有人偷做~~還有張證照要考~~好累~~~

今一回到家便把信放兒子書房桌上,兒子平時約10點半就會上床(很重睡眠),今兒11點半才發現他書桌燈還亮著,我催了他趕快睡,他沈重的應聲「我還在忙」~我想信在他心中或許發生了點作用,13歲的兒子不是很能表達內心的感受,希望一切會慢慢有轉機~~希望這假日別再下雨老爺帶我去爬爬山、散散心~聊聊他去海南島的心得~~~

~給兒子信部份的內容~

『兒子………常常在你頂嘴、不聽話後,媽媽總會在書房流淚反省寫日記,一直知道自已不懂用最好的教育方式教養你,從沒有人教我如何教小孩,但媽媽真的是很愛你的。昨天媽媽自已問自已「媽媽愛兒子,所以給他很多愛;但兒子愛媽媽嗎? 13年來兒子給媽媽最多的是什麼 ?」,媽媽找到了答案「眼淚」。

媽媽是多愁善感的個性,你可能不認為流眼淚有什麼?「 兒子,你流過眼淚嗎?」 就像你最愛的電子辭典被人弄壞時那種心情,當時你生氣、難過。但媽媽流淚時沒有生氣,只有心痛、難過、絶望....。媽媽也不知道自已為什麼會這樣,只為擔心教不好你,每天都是重覆的提醒,可能是常擔心在你還沒長大前,媽媽沒有機會再教育你。

很希望你把自已人生的未來當作一回事,媽媽小時候總是期望趕快長大賺錢給父母,第一份工作在台北,二年薪水省吃儉用剩下的,全都拿回家貼給外婆買土地。媽媽不會要你的錢,只希望你長大可以照顧自已、養自已,和姐姐彼此照顧,更期望你有能力幫助弱勢的窮人。

姐姐一直在生活和功課上都很優秀,我和爸爸很清楚每個孩子的資質不相同,別把姐姐的優秀成績當做你的目標而有壓力(雖然我們都相信你也很聰明,也有在努力),但至少做好生活常規絶對和智商沒關,只要你願意用心做,而不是媽媽一直嘮叨,我一直不願自已去扮演這種嘮叨角色。你會認為媽媽囉唆,是因為一件事一直沒做好,父母有義務告訴你什麼是對的、該做的、重要的、做「人」基本的義務。

愛你的老媽 101.5.17午休淚筆」

 

-------------------------------------------------------

 

味丹集團少東走私海洛因

作者: 林偉信、陳世宗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518

味丹少東楊世銘走私海洛因磚,曾被判兩次死刑,最高法院昨日趕在速審法十九日實施前,將楊判處無期徒刑定讞

卅九歲的楊世銘,家族經營味丹企業,公司方面表示,對少東被判無期徒刑,家屬遵重法律的判決,無任何異議。

楊世銘讀到高職卻染上吸毒,九十三年一月九日,楊世銘等人以漁船運載夾藏海洛因磚的漁貨,從前鎮新港碼頭通關,侯國柱接應卸貨時雲林地檢查獲,隨後楊也因而被捕。

參酌楊世銘僅受中等教育無犯罪前科,並非惡性重大,不無回歸社會過正常生活的可能性;而楊在看守所內吃齋唸佛,勤寫心經,有改過向善之心;加上走私的毒品,尚未流入市面即被查獲,認為他罪不及死,將楊判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新台幣五百萬元,全案定讞。

這個世界真的好亂~~


世上最毒毒品「魔鬼的呼吸」 服用後喪失心智成人

ETtoday – 2012年514日 下午4:28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種名為「東莨菪鹼」(scopolamine)的毒品近日在哥倫比亞流竄,它在毒販之間還有個更可怕的名號,叫作「魔鬼的呼吸」,一旦服用後,幾分鐘之內就會喪失心智,猶如人偶般任人擺佈,而且醒來以後完全不記得發生甚麼事。

「魔鬼的呼吸」取自南美洲的曼陀羅,這種植物在哥倫比亞十分常見,在西班牙語裡稱為borrachero,也就是「令人沉醉的樹」。由於「魔鬼的呼吸」無色無味,且有強烈的致幻效果,歹徒通常是將它噴在目標臉上,或是加進飲料裡供受害者飲用。

「魔鬼的呼吸」控制下,有些受害者遭到強姦、有些則從銀行帳戶裡提光所有錢交給歹徒,甚至還有人捐出自己的器官。一名女姓受害者稱,她在路上被人問路,在途中喝下對方請的果汁,後來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清醒後只見自己人在屋內,但所有東西皆被搬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