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假期放手孩子吧

女兒高一

每週的假期,孩子若有安排節目,總會在假期前預告其他家人,因為這樣才能事前安排

週三~~~

女兒:「媽,我和同學相邀週日晚去市立文化中心聽音樂會,她有免費的票」

老媽:「哦!~~有多票嗎? 我們全家都可以一起去嗎?

女兒:「好,我可以問看看」

(其實我只是問問,慶幸她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我,青春期孩子最討厭父母啥事都要參一腳的,這表示她已學會尊重) 

週四~~

女兒:「老媽!真的沒多的票吔!

老媽:「沒關係,您們去就好了,那您們要如何去呢?需要我支援嗎?

女兒:「我們自已騎腳踏車去就好了」(我就等這句話)

老媽:「那~~您如何保護您那輛3000元的腳踏車呢?

(其他事,包括穿著、時間、禮儀~~~我已知她會注意的,所以我只問有關責任感的事)

女兒:「文化中心附近有二家7-11,門前有鐵架,可以鎖腳踏車」

老媽:「相關進文化中心的禮儀,都知道了嗎」

女兒:「知道,我們已上網找了些資料,而且我們已選好位子了,會提早到」

老媽:「好.那要記得不要喝太多水」

女兒:「這我知~~

今天國內四技二專入學考試,我來監考,高三生,頭髮造型幾乎是蓋到看不到臉.

還有穿粉紅色高跟鞋的考試~~看著考生,想著女兒~~竹人女戈火年也要面臨大考壓力,將來她會不會也像某些高三生???她們也應該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王子吧!

「提早放手」是我現在最想做的,因為怕等她更大後,我才想放手時,卻不敢放。「放手」真的需要由小事至大事,家長才能適應。

弟弟再二年也要上國中,這暑假計劃我已想好些事要做~~暑假、寒假是我們的家庭訓練最好的時機,希望二年後,他也要像姐姐一樣的獨立,然後我就可以和老公第一階段的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