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的人生


100/10/12()壞心情


走在馬路上,趕時間時我討厭等紅燈;搭火車時,我討厭一站站的停,還好現在有高鐵;買東西時,我沒耐煩的排隊結帳;上館子吃飯時,我更討厭站著等位子,但人的生活好像是一連串「等」的組合。



然我必須在生活中學習「等」的感覺,等兩岸統一、等紅燈變綠燈、等太陽升起、等夜晚變白天、等休假、等下雨後的太陽、等雨後的彩虹、等下一個伯樂等退休等一種「沈澱」。



有時孩子闖禍時,等孩子長大,我也會等得很不耐煩。


兒子要我等他長大,等他變黑馬,我說:「好怕等不到~就掛了」,兒子說「掛了倒省事,因為什麼期待都沒有了」。想~~也對~~~


人生除賺錢之外,還有其他更重要東西值得追求;人生除工作之外,還是有其他目標值得奉獻的。


柏拉圖說:「人生基本需求都已周全,卻還繼續工作的人,往往錯失了更重要的追求。」




別人也會要我等,等孩子放學、約吃飯要等、開會要等、主管機關稽查要等、調薪要等....,即便很清楚要等到何時、會等到什麼,卻還是要等,然後有時會不耐煩的等,想~~沒必要為了別人而活,等不等已無所謂,「忘了這事」是脫離「等」最好的方法離開這環境更是迅速的解脫法。
人生想來是公平的,或許自認為算得夠精準了,卻可能在它處徹底的輸,自己卻一點也不知道,別太計較,上天是公正的,等的人是不是就是吃虧,並不必然。




飯應該一口一口的吃,事要一點一點的做



也常把:「等我賺夠了錢…」「等我退休…」「等孩子長大…」這些藉口掛在嘴上,工作幾十年了,卻沒有好好休過假。也許等到真正退休了,卻發現
自己已經玩不動了,以前想做而沒有做的事,如今有時間享受了,卻沒有體力了!



我必須學會享受「等」,才能使心情變得美好起來!


我希望誰等我? 新的人生等我、大美好的未來等我、好運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