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的兒子


100/10/1()


高二的女兒為了段考,一早就到圖書館報到


剩下強調有寫不完功課的國一兒子,說要留在家


二個吃過午飯,我先上二樓看書,突聽到一樓有打破東西的聲音~~


兒子「哇~~破了,媽~~我打破碗了」(兒子大喊)


媽媽「沒關係,小心收拾,用掃把掃乾淨,別讓人踩到受傷了」


[一向我是不會幫他收拾的]


兒子「哦~~~您為什麼沒有駡我」


媽媽「我知道您不是故意打破的,人都有不小心時,下次要再注意點,善後處理好就好了。」


兒子「其實我剛才是用橡皮筋在玩,才打破的~


[很難得他願意說實情,看他一副很內疚的表情]


媽媽「沒關係,做什麼事都要小心」


兒子「可是以前打破您都會多少生氣一下的」


媽媽「我剛才心中有念阿彌陀佛,而且您已長大了,我認為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


[見兒子低頭沈思,走到三樓房間,我心中希望他能時常反醒自己,當我把孩子當大人對待時,他仿然就是大人的態度在面對我們]





兒子愛吃這味


炒肉(糖、蔥、薑、蒜、醬油、鹽)



開伙人口少時,炒菜都是一起燴在一起炒,
省時又不失美味




雞肉筍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