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柯承恩教授的放手飛,我差遠呢~~

獨自一人去宜蘭參加營隊

100.7.18()國小暑假

將升國一的兒子今早5點半就起床,讓爸爸載到高鐵自行搭車前往台北,展開兒子12年來「放手飛」計畫較不放心的一次旅程,12天的宜蘭營隊,先在台北車站集合。雖640的高鐵車班,但爸爸還要對他做高鐵教學,故早早就出門了。

昨晚行李由兒子先準備,但他沒有辦法和姐姐一樣讓我放心,偷偷檢查了一下少了些物品,補一補。

看著他還是嘻笑人生,真不知是他未見世面的懵懂無知,還是我太杞人憂天。

南部孩子出門都是機車、驕車接送。上台北,就擔心複雜的台北車站和遇到壞人;

北部孩子下南部,就擔心騎摩托車到處鑽。

媽媽「你小一和我們搭過一次高鐵,這次自己去OK~,不清楚就是『問』」(5年前)

兒子「媽~~您以為我幾歲? 搭車都不會哦~~。沒找到領隊,我會打電話給領隊」(小六生,真行嗎? 一個人?)

媽媽「回程比較複雜點,班次弄錯,左右沒坐對,會搭到直達高雄的車班哦」

兒子「不會啦~~我識字啊~~而且就看時刻表,然後下去B2樓時,拿票問穿制服的工作人員,那一班台南有停,再進去」

媽媽「若搭錯車班呢?

兒子「台中趕快下車,等搭台南有停的列車來,再上車坐自由座車廂或站一下就到了啊」

媽媽「若過了台南站呢?

兒子「不要出月台,搭反方向往回台南的車班啊,喔媽~~您很煩吔~~別再考我了啦」

[待8點30分打給領隊,確定他平安接到兒子,才放下心。接下來我規定沒有急事12天兒子不用打電話回家,是考驗父母的放手]

[還記得以前到外地念高中也是一只皮箱自已走天下,父母根本沒有時間管我是搭什麼車? 是不是到了? 有無缺什麼?...,學習放手讓孩子飛,問題在父母,孩子一點都沒問題,相信孩子,放手了他就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