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12歲生日
英國國王學院
兒子的12歲生日

100/7/1()兒子小六暑假

我們家是不過生日的,孩子也一樣。生日是「媽媽的苦難日」,要做家事回報。孩子大了,同學們都有過生日,我並不阻止他們,偶而孩子也會帶禮物參加同學的生日Party

今年兒子第一次想過生日,原本想邀請同學到家中玩,當我開出「把家裡打掃布置好,自己準備招待事宜及物品」時,想偷懶的他就打退堂鼓了,也礙於7月份實在也熱,家中又沒冷氣,怕同學受不了。最後決定請3位同學到麥當勞用餐慶生。爸爸說和朋友總是要禮尚往來,所以贊助1千元,優惠條件是「有剩的錢~~可以自己留著當零用錢」。 

傍晚時~~~~

媽媽「你們四個小男生可以在麥當勞玩一個下午,又不像女生愛聊天,你們玩什麼啊?

兒子「您不知道,我事先打聽好了~~這家麥當勞可以免費玩投籃機,同學就一直玩。另外,同學送我一個三國演義的大富翁遊戲禮物,我們就馬上拆起來玩啊~~

媽媽「洗手準備吃晚飯了」

兒子「哦~~我肚子餓扁了~~~您不知道~他們三個很會吃吔~~吃了六個漢堡和$%@#^%^%^……….我都捨不得吃.

媽媽「 >.< ?? 為什麼?

兒子「因為爸爸說有剩的錢~~可以留著當零用錢啊」

媽媽「那~~~~~你該不會限制同學不可以點餐吧?

兒子「喔~~不會啦~~他們說肚子又餓時,我就給他100元去買~~~

媽媽「>. < ??這樣不好吧~~你生日作東,同學會不會覺得你很吝嗇」

兒子「不會啦~~他們都說吃得很飽啦~~~而且我又沒有告訴他們關於有剩錢的事~~

媽媽「那就好~~既然要請客就要賓客盡歡才對,才有禮貌」

兒子「知道啦~~媽媽~~我還剩300多元吔~~我只吃一點點~~

媽媽「好~~那你就留著當零用錢,下週參加營隊時可以帶著用」

兒子「肚子好餓哦~~~吃飯了~~~~

 [不知這方法是否對~~兒子滿12歲了,對金錢是絶對不會浪費了。但在節儉與小氣之間,有時分界很難,對孩子教養時態度都要很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