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倒四


99.5.18(四)


女兒最後一次模擬考,今天拿成績回來,竟出奇不小心拿了全班第一名,和另二個男生三個同分,這在資優班是很不簡單的,創她三年來的好成績,當她興奮的告訴我這件事時,就完全沒有青少年叛逆期的語氣~~~~


媽媽假裝淡淡回答:「恭喜您,但記得千萬別在同學面前太高興,因為這時大家壓力都很大,要注意別人的情緒.


女兒:「我知道啊~~所以我從早上憋到回家才告訴您,在學校都不敢笑,可是我真的很高興」


媽媽:「即便基測滿分,都沒有什麼,這僅不過是一個的成績,沒有代表什麼~~可以高興,但不用高興太久~~~


女兒:「知道啦~~以後要努力的日子還很長呢~~


媽媽:「走吧~~您的腳還要去看醫生呢~~


[她興奮到忘了帶了健保卡~~~坐在摩拖車後,緊緊抱著我~~很緊]


女兒:「媽~~我還是有粗心錯的吔~~,不知如何克服」


媽媽:「哦~~就多檢查~~檢查時別看答案,重做一次,看二次答案一不一樣」


女兒:「去年有個校排都前十名的學長,太在意,考前一週都失眼,結果沒上第一志願,跌破大家眼鏡」


媽媽:「那也沒關係,就念第二志願,下次學測他一定不會再如此了」


女兒:「嗯~~~~念第二志願真的沒關係嗎?


媽媽:「沒關係啊~~您別太在意~~一生中,在您還沒成功前,持續努力就對了~~沒有終點,所以中點念第二志願那有什麼關係!


女兒:「謝謝老媽~~~


媽媽:「為何謝我?


女兒:「您和爸從來沒有給我壓力,像有些同學~~壓力都好大~~~


媽媽:「多給她們鼓勵吧~~


女兒:「同學今天問我怎麼念書?


媽媽:「今天?太晚了吧!!


女兒:「嗯~~我還是有把我的方法說出來,若不說,同學會以為我小氣~~~~


媽媽:「盡力幫助他們,教學相長~~」


------------------------------


女兒:「爸~~這次我模擬考考得很好哦~~]


爸爸:「哦~~~」


 


[吔~~~就這樣對話~~比我還簡單。


爸爸一直都認為父母對成績的態度→對孩子影響很大,所以要鼓勵時,不會選在她考好、考不好時,而是找另外的時間、機會教導她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