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99.3.21


今天看到墨比爾斯(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總裁)超棒的訓言:


謙卑是極為重要的,只有不自滿,您才會樂於提問。如果您認為您已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您甚至可能不知道問題所在


「如果我們更為謙遜,並認知學海無涯的道理,我們將會更熱衷於追求知識」


 


慶幸我有二個孩子,不論對大的、小的,都有很多正面的影響


因為手足的相親相依,是孩子學習分享、尊重、關懷與愛的重要力量,而養兒育女的喜悅與滿足,更是每個父母生命中無可取代的禮物。


 


以前偶爾寒暑假會讓孩子在圖書館渡過。今年元旦起,孩子的週末假日活動幾乎都是在圖書館度過,女兒為準備基測,想找一個固定且安靜的環境讀書。兒子樂於和姐姐去看書,有女兒在旁,兒子也較安份些~~~~圖書館關門時再去載他們回家即可~~~


 


為掌握兒子閱讀的書籍,要求他填書單,回家再抽讀書心得,加上必須算百世的三段式數學10頁,其他都是他自由的時間,不限閱讀何種書籍,當然包括漫畫書(圖書館有許多漫畫書)。以前我很反對孩子看漫晝的,先生說看什麼書都好,只要願意看書,都會有吸收,況且圖書館的書和書局的書類不一樣,應該不會有不恰當的書。是沒錯,以前我們小時候,也有段時間超愛看漫畫書的~~~


 


一早,載二個孩子上圖書館時,兒子抱怨太晚叫他起床,遲到了一個小時,因為圖書館是8點就開了~~,真希望他讀課內的書也能有這種精神(先生說我慢慢等…..作白日夢)


───────────────────


自從女兒上國中後,不再願意和任何人同床,包括同是女生的我~~,這週超怪的,和弟弟睡了一週了~~~


媽媽:「哇~~您是用什麼辦法讓姐姐答應這禮拜都願意讓您和她睡呀~~好羡慕哦~~


兒子:「對啊~~因為我很乖~~而且姐姐叫我算的數學、做的事......,我都有遵守約定哦~~~」


媽媽:「那您們睡前有聊天嗎?


兒子:「有啊~~不過這是我們的秘密,不可以告訴您哦~~


媽媽:「>.<  ~~」 有些我失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