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敗的補習經驗

99.3.8女兒國三

 [好不容易幫孩子排了國文一對一加強補習,鐘點費比聘教授還貴,想針對她較弱的部份加強,並要她帶著寫過的歷屆考題錯部份去請老師講解。但她今天上完課,就說不要再去了~~]

媽媽:「您今天的國文課上得如何?

女兒:「我不要去了,很難溝通的一個老人,比奶奶還老吔~

 [青春期的孩子用詞都是很ORZ]

媽媽:「老~~每個人都會老,資深才有學問啊,他可是名師吔~~您有把您不會的都問會了嗎」

女兒:「哪有~~~她說我的問題看不出是什麼,所以我帶的歷屆考題完全沒用到。反而發了一堆老卷給我寫,~~鐘點費那麼貴,結果和補習班的上課方式一樣,2個小時有1個小時在寫考卷,而且很多都是歷屆考題,那不是重複了嗎~~~

媽媽:「您要和老師反應啊~~~那您有沒有認為比較懂了呢?

女兒:「她根本不理我~~~無法回答,我只知今天晚上的吸收 比我自已念書吸收的還少」

媽媽:「>-< ? 可是我們同事的孩子 說幫助很大吔~~

女兒:「那是他,每個人都不一樣~~~反正下週我不去了,而且考卷寫錯時,她會直說『ㄏㄚ您這題也不會哦~~,我就是程度差才找她的,只是比她預期的更差而已 ,而且我已經知道我很差了好不好 不用她再提醒.告訴我~~~ (咆哮著)

媽媽:「那您要如何補強您的國文科呢!

女兒:「我自已想辦法,不會的我會問 國文 老師或問同學,就這樣,不要再說了,~~~~~~~~~~~~~了」

媽媽:「>-< ? 好吧 我明天回絶老師好了」

[有時很羡慕同事,有個很聽話的孩子。但我的孩子好聽是很有主見,不好聽是很固執~~~~父母難為~~~,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女兒說『若只有一科國文不好,其他科好 一樣可以上第一志願~~~,這是她的見解~,這並不是上不上第一志願的問題,而是對學問有沒有弄懂~~~~~就依她好了.對學習而言,孩子不願意,父母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