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最後一個寒假


 


女兒5月要基測了,這個寒假都是一早帶她去圖書館自習,下午再接她回家,以接應晚上還有理化補習課。


替她安排環境,她就很有規律,若留在家,肯定看到床就躺下了。對家有國中生的父母,我想能做的就是找環境,找讀書的地方、補課環境(補強她一直很弱的理化)、給一個在家也可以沒有雜音的書房~~~


而大掃除那天,女兒也幫忙了一整天,這時她必須放下讀書計劃


 


年後全部的補習課就全停了,直接參加學校的晚自習,離基測剩一百天,看不太到她很緊張,問她也是說沒有壓力,這是我要的答案.希望女兒沒騙我~~


 


人生不是只為考試,不是只為上第一志願,看太多不是第一志願的朋友出頭天的例子了。我深信孩子要訓練的不僅是準備考試。但自願到圖書館念書,應該也是責任感的表現吧.


---------------------------


媽媽:「在圖書館念書念累了,就起來走走,中午記得要吃飯」


女兒:「我累了,就看一下圖書館有那些課外書」


媽媽:「那還是在看書,不算休息,不太好吔」


女兒:「要不然ㄌㄟ?      <好像判逆的個性又要發飆了>


媽媽:「哦~沒啦~~您自已決定」  <有時我好像管太多了,還好及時想到>


女兒:「您們圖書館很舒適,尤其廁所像五星級飯店的,但都沒有學生?


媽媽:「喔~~放寒假了, 平常 老師、學生有啦,當然要和頂尖學校比,學生是比較忙外面的事啦」


女兒:「很可惜吔~~沒關係,我就來享用它~~


------------------------------------


女兒已習慣使用圖書館,這也是我習慣養成訓練的一部份,從小幾乎沒買過玩具給孩子,若說有,應該就是書了


還記得小五有回一起逛書店時,她很想看哈利波特,但我只願意買英文版的,若要買中文版要自已出錢,她考慮了一下就說買英文版的.


 


之後見她在一週就看完她,我問她是否看懂,她說OK


她說願意買英文版,實在是中文版比英文版貴,而且要自已出錢,實在太貴了.


那本書一直沒送人,它有著很深價值,訓練孩子有金錢觀,這時好像有些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