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女兒又回來了


 


女兒終於又願意和我一樣談心了,約二週,她好像荷爾蒙作怪,口氣都很中傷,不太說話~


今天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這二週您每天都吃很少,


今早看您帶走媽做的三個麵包,又看到您的食慾回來了


應該又正常了吧.


青春期的孩子~~連她都不知道自已為何會這樣


~~~~父母要很有耐心及體諒~~


 


 


女兒「數學老師說 明年基測一定會很難」


媽媽「為什麼?


女兒「今年題目被批評太簡單,不易分出程度」


媽媽「您會擔心嗎,盡力就好,別有太大壓力,基測在您一生中只不過是個小事」


女兒「是不會啦 只是不是很喜歡念書尤其數理,三年級的好難」


媽媽「那您最喜歡什麼」


女兒「當然是畫畫囉,您忘了我10月要參加的漫畫書投稿比賽」


[只要說到畫,她可以高談30分鐘,不會停~~~~]


 


媽媽「平常您可以構圖,但 實作 應在暑假較有充份時間」


女兒「30張稿,我怕會來不及」


媽媽「時間是自已調配的,對於您目前的困擾,您有須要爸媽幫助的嗎?


[要放手,所以我通常不會主動說要如何~~]


 


女兒「不用,我知道該如何安排啦,好了,聊40分鐘了,我要上樓讀書了,謝絶訪客,您別再上樓了」


媽媽「好吧 !不過下次 可以有禮貌的謝絶嗎」


女兒「哦!對不起 已很晚了,我預計要再念點書,請您先睡,今天聊夠多了.


媽媽「祝您好運,媽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