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的蕃薯被偷挖光了

103/8/1(五)煮婦

高雄氣爆事件讓我看著新聞和受難家屬哭,總感到人的生命好脆弱,一家人一定要好好幸福在一起。

 

晚間和女兒散步到文化中心,告訴女兒,以後她不嫁我也不會反對了、去台北變胖就變胖我也曾胖到65公斤、暑假每天在家不認真學EXCEL卻只做蛋糕麵包我也不管了、暑假不打工愛辦營隊就辦…好多在意的事突然間都變得無所謂了,原來我們的基本需求很簡單逹成的~~~幹什麼要把日子過得那麼充實、有壓力…

 

好想打電話回娘家~~~

老爸「娘家的蕃薯田被偷挖光了~~~」

什麼?

爸說「中午12點被挖的,還大顆的拿走,小顆全丟在田裡,下午去就來不及了.報警了,但也知道找不回來了~~~算了」

 

爸爸一直是個樂天者,但媽媽就不一樣,爸說「媽好不捨,快得憂鬱症了」。

每天載1~2袋蕃薯到傳統市場路邊賣,是媽媽的退休生活,現在1斤40元價格譬美房價漲幅,最高點了,她每天得意有收入。如今好多天沒能去菜市場了。

爸總是負責支出、媽媽總是負責收錢,媽從不知她菜市場賣的農作物投入多少成本,只知道賣了有收入就開心,爸知道即使淨算賠錢也從不提,就讓媽賣得開心,我想~這是爸對媽的一種愛吧~~~

如果我的薪水全是我的,家中開銷老爺全來付光光~~哇~~那種感覺~~真好~~然!我還沒那個命~

 

家中常年有蕃薯可以免費享用,夏天和綠豆一起煮是兒子的最愛。

決定這週先回家安慰一下媽媽。

媽媽沒有念過書,很多人總認為『老一輩的很固執』,其實他們沒受過教育都是實際生活體驗,自我說服能力很低。

我常用實際例子比較,媽最後總能說「妳說的也對啦」,似也能想開些。

 

 

3 1

 

P103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