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高工班親會

103/11/1(六)兒子高一

 

千萬別這樣叫孩子起床

 

優秀的孩子是這樣培養的

今天兒子學校辦高一生的班親會,雖下週我要期中考,很重視和爸爸一起參加.

當從導師手中拿到學校輔導室讓孩子寫的內心話卡片,短短幾句話,感動到讓我想掉眼淚~~

 

一般班親會,班上都會有同學到校幫忙,今天來了約10位同班同學,怎能錯過這機會呢~官方由爸爸負責--進教室聽老師說,民調由我負責---在外頭和同學們聊聊兒子,打聽兒子和同學們之間的互動情形~~大致上同學的回應都很正面:

"他超活潑的,問他數學,他會立刻學數學老師拿麥克風講話的語氣解題,好好笑"

"他數學好棒,每次大家不會時,數學老師都要他上台算給大家看"

"他英文是怎樣學的? 是有住過國外嗎?"

"他很搞笑哦,他很寶哦"

"他中午都不睡覺的,都在看書,超認真的啦,我都累翻了...."

"如果問他英文功課怎麼寫,他總是說在課本第幾頁,要我們自己找,都不直接告訴我答案"

"他沒補習,那他晚上都在幹什麼? 這樣很閒耶"

長大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時一個擁抱比談三個鐘頭有用~~您多久沒有抱抱身高突然變得可以平視或俯視您的孩子了呢~~~

 

引用洪蘭教授的名言:

「教養孩子要像放風箏,線要放得長,風來時才飛得起來;線太短,風箏只能跟在你身邊,但是手一定要捏得緊,因為一鬆手,飛去的風箏永遠找不回來。」

 DSC09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