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的一週

103/11/9(日)兒子高一

此親密的日子,真的很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

數學26

這週公司招待老爺去日本六天,這已經第三趟了~而我,一次都沒去過日本.兒子說爸爸塞到,媽媽也是塞到,但各自塞到的機運真是天壤之別~~所謂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而活生生的社會職場寫實讓孩子體會深刻~我喜歡說職場上的狀況給兒子聽,因為它是將來他必須面對因應解決的,而那時,也許已經離家,父母應沒有機會再說給他聽.

 

兒子這週像個單親小孩,而且媽媽晚上也不在家,往往回到家他已準備就寢或在打呼了。他自己一個煮晚餐吃,自己念書,倒垃圾,收包裹,提醒媽媽學校要交錢……

固定清早會留一張勉勵的紙條在兒子書桌,他放學會看見,除交代在家要注意的門戶事情,亦表達對兒子的愛與期待…..平時也會留紙條,大都是鼓勵他的文字,總認為有些話用寫的會比較感性~~

單親的一週,倍感社會上的單親的小孩,如何能好好教養~~孩子如何能承受這麼多孤單~~真的家不像個家~~~

高工的兒子~心智長大了許多~~成熟,有種說不出的媚力~

原來那個小男孩~長大了~懂事了~~~想起小時候他闖禍不少,讓我流了許多眼淚,那時有位老師告訴我「長大就好了~~別擔心」,當時真無法體會這句話~~~如今~~懂了~~~~這就是成長吧~~~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身邊有很多人命很好,發現是我自己把命作賤的,記得懷女兒時,大陸出差照常頻繁,去大陸吐、回台灣吐,別人問起都說是吃壞肚子,想辦法藏,深怕老闆駡.嫌棄深怕升職之路受懷孕影響,五個月大才有人發現(因同事家有喪事,我無法去公祭),還是要出差,到8個月大才勉強可以不用出差,但遭白眼許久,那環境讓我不是很想待,產假期間便找了工作,產假一回來就離職了,這一生似我把自己的命作賤的,就那份不認輸的死個性.

 

連指導教授都是找有巨人肩膀的,高知名的教授要求都很嚴格的,訓練過程一點都不馬虎,因為徒兒出門就和老師名聲綁在一起了,即便自己程度實在不行,然我就是喜歡那種被操的感覺,做起事有Level,說真的~好累~因為必須犧牲睡眠~但孩子在看~~希望讓孩子學到這些過程經驗~~~

很多時候~~我是羨慕別人的~~但要我像他們那樣受寵,我也是做不來啦~~

政大Jimmy資管系畢業,憑著英文及專業的優勢,真是驚人

美國華盛頓大學全額獎學金生

1

 

當校長當上教育部長~~這曾被校長器重的孩子~又不一樣了

前題他是個很努力很認真很用心很孝順的孩子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