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25  
(愛搞怪的兒子)

湯 圓

103/12/28兒子高一

從我開始上學,兒子完全靠自已,包括上菜市場買菜,煮晚餐,假日要打掃家裡,自己的制服一定在洗澡後立即手洗吊好,布鞋髒了會利用假日自已清洗,高中的功課不用家長簽名,家長只剩繳錢的功能,但他完全沒補習持續維持班排第二名,媽媽似已完全失去功能,兒子偃然像個沒有媽的孩子,但這是另一種成長過程吧,重點是他能適應與接受.

國小國中我會帶孩子上傳統市場買菜,大一點讓姐姐帶弟弟去並告知當天要姐姐教他學會些事,如認識豬肉攤、哪兒可買到堅果…國三以前,他大概能清楚缺那樣東西哪一攤可以買到較好的貨.這樣的訓練讓上高中後兒子已完全可以使命必達,發現孩子自已上菜市場學習的敏感度較實際.沒想什麼,因為父母不一定永遠在身邊,有一天他一個人都能好好活下去..

 

這週日中午我授課回到家~~

兒子「媽~您要不要吃湯圓? 我煮的哦,紅豆是自已煮的,買了20元湯圓和花生」

當下,您知道嗎~ 眼淚快掉了出來~一個失職的母親.冬至那天沒有煮兒子愛吃的湯圓,很想吃,所以假日自已想辦法.

媽媽「您會怪媽媽去念書沒照顧您嗎?」

兒子「我高中了耶~幹嘛要照顧」

媽媽「您很喜歡吃湯圓嗎?」

兒子「對呀~媽~姐要回家了耶~她回來我想請她烤餅乾」

我有3個月沒烤了吧~兒子的點心變少了~他會烤但懶~

兒子「媽~我跟爸爸拿錢去報了明年2月的Toeic考試」

媽媽「那要念才行哦~那全民英檢中高級要順便報嗎?」

兒子「我問過姐了,她說我還不行,別浪費錢,等高二再考好了」

 

兒子「媽~我31日和國中幾個同學約好去他家過夜跨年,可以嗎?」

媽媽「可以啊~那要帶個禮」

兒子「他們約在全聯,說我們想吃的先買一買」

媽媽「那也行」

兒子「隔天早上我們打完球才回家」

媽媽「可以啊~和同學保持友誼~不要老是待在家裡」

[今年很平順,也很多事,都經過了~原檢查有腫瘤,後來追蹤目前是良性,但半年要追蹤一次,平安就好~]

身體檢查報告

放手讓孩子飛是讓孩子學習最好的教育方法,但放手前教育更是重要,絶對不是突然的,如果您現在還在擔心孩子有二個可能,一個絶對是您的問題,一個是您從來沒「」所以您不放心.當您發現從一個負擔,變成一個幫手時,您就放手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