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頭髮被剪了,超級大風暴

103/11/23(日)兒子高一

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翻轉教室)

葉老師是台科大教授葉勝年的兒子,是我的偶像,也留長髮,他認為樹立自己的風格,男生留長髮很容易被記得,也是一種自信的表現,另一位翟本也是留長.

二年來,兒子在後腦留了一小搓長頭髮,約3cm寬,約40公分長,打薄(兒子的一小搓頭髮),我一直沒有反對,孩子沒做什麼亂事,不就留搓頭髮罷了.然鄉下的奶奶很不喜歡,甚至打了多次電話來給兒子苦勸要他剪掉.

爸爸也看不慣,今晚不知怎搞的,2父子吃過晚飯後突然出門,回來後就把它給剪了,原本兒子想好對策要把它藏在衣服下就不會讓奶奶看見了,回到家~~兒子急忙照鏡子~~大發飆~~

兒子「媽~~我恨爸爸,您看他叫理髮阿伯給我剪這麼短? 我生氣~~生氣~~」

[接著他開始狂捶牆壁~~~哭~~踱步~,完了,大事不妙~~~]

媽媽「方才~~是您自己願意跟他走去剪的嗎~~」

兒子「我是被他騙的,爸爸說只是要剪一點點掉而已」(爸爸是個較嚴肅的人)

媽媽「但是~您現場可以喊停的~~」

兒子「我太相信爸爸了~~沒注意~~~我要報復他~~讓他嚐到失去的痛苦~~」

[好難過~社會殺人事件的影子,突然在我腦中浮現,想不到教了那麼久的孩子,面對問題竟是如此極端]

媽媽「您~~您想做什麼?」

兒子「我~~我要把他帶回來的公文撕破」

媽媽「哦~~那不行~~那些文件是公司的,不是他的~~這樣可能會有刑責或民事賠償」

兒子「那~~那我搓破他的輪胎~~~」

(天啊~我開始不安的焦慮~~他還在捶牆壁,知道他有氣難消)

媽媽「哦~~如果沒有馬上消風,爸爸開在高速公路發生事故,會有生命危險哦~也可能使別人受傷或死亡,對您沒有好處,找出原因,您是兇手~這是您想要的結果嗎??一搓會再長出來的頭髮→要犧牲N條生命賠你,對嗎?......」

兒子「那~~到底我該怎麼做啦~」氣到哭~~~~~

媽媽「頭髮剪了會再長出來~您做了報復的事,都會讓愛您的爸爸遭受傷害~~其實您現在看起來挺好看的啊~~」

兒子「屁啦~~您不知道我留2年了~~他是我的特色您知道嗎~~同學週一看到一定很失望....」

媽媽「您擔心同學失望,不擔心爸爸受傷和別人生命~~這樣對嗎?」

兒子「我~~我~~~~我只是很生氣~~我說說而已,又不會真的會做~~~我只是生氣說說......」

媽媽「您可以向爸爸大聲表達不滿,或要他賠您什麼,但不能報復~重點是不會做的事負面的話儘量不要說出口,對您絶對沒有好處~~還可能引來大麻煩,別人也可以告您恐嚇哦~~~以後您出社會,會有很多不順您意的人和事~~那您該怎麼辦? 怎麼處理~~對不對? 您要想清楚大小事,只要有挽救的事~~都不要太難過~~原諒爸爸吧~~~~我們出去走走好了~~」

兒子「一定是阿媽要他這麼做的~~」(還牽連.....)

(此時還是流著淚在書房和我聊,慶幸他還願意跟我紓發.....)

媽媽「那也沒錯~~阿媽是一個經歷過日本抗戰的女性~沒法接受您新潮的髮型~~阿媽已經那麼老了,您忍心讓他為您的頭髮擔心那麼久嗎? 又快過年了~~~這是不孝哦~~」

[多年來~他還算對阿媽尊敬] 

 

媽媽「要不要和姐姐訴苦一下?」

兒子「好啦~~」

[撥了電話給女兒,我把情形說給她聽~~~]

女兒「下次不要再和爸爸去剪頭髮就是了~是您自己要跟他去的,他又沒逼您,您以前不是都自己去或叫老媽陪您嗎? 下次記得和媽去就對了~~頭髮再長就有了~~冬天~多洗洗澆水~~很快啦~~~」

 

突然~立委競選的宣傳車在外頭擺起定點場子,高音在發表政見~~~

兒子「媽~~我們去買麵包,順便去路過看他們在幹什麼~~好像候選人在哭耶~~」

媽媽「?? 哦~~好啊」

[傻眼~~真無法接受他在一秒鐘內突360轉變~~,出門後換了一個人樣~~會笑了~~~,下次我要記得,暫時離開那環境是脫離情緒最好的方法]

 

[回家後,兒子又和爸爸聊起方才路過競選場看到的事~感覺我好像被擺了一道~~~青春期的孩子~~~怎麼會這樣~~~,

兒子再二年也將離開家,很珍惜和孩子相處的這些日子,男孩子總有很多話藏在心中。希望高中三年的情緒管理能到位~~否則真是擔心~~~]

 

出了2題數學給兒子算,想讓他徹底忘了剛才的事~~結果他不到2分鐘算出來了~~又開始念他的書了~~一切恢復正常~~~

一顆糖果有一個糖果紙 ,一個糖果 1元,現在商店在作促銷

3個糖果紙可以換1個糖果,請問15元最多可以吃幾個糖果?

A.0個 B.15個 C.20個 D.21個  E. 22 .

 

父親和兒子說:

我在你這個年紀時,你才3歲;

你在我這個年紀時,我已經78歲了。

求兒子和父親的年紀?

Ans:兒子 28 歲; 爸爸53歲

 兒子走過的路台南高工修科    台科大開學了   提前大學畢   碩士甄試錄取  提早入學台大研  錄取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