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65  

新生活開始

104/3/7(六)職婦老媽

15歲終身洗腎、父親出車禍、母親淋巴癌─徐凡甘:「我仍然無比幸福」

 

念了一學期,著實學習到很多,原以為不再念書是我和家人的事,辦手續前一天告知班代,沒想到他和同學跑到辦公室來勸我,說原本8個人2台車要來的。很難得的緣份,感動。

閒不下來的個性,開始回復以前的生活,回鄉看父母、運動、爬山、烘焙、看閒書、逛書局、聽演講、找朋友、管小孩…生活滿滿,突然發現還好我及時轉變,為了念學位放棄的事竟然如此珍貴,50歲的生活應該是暇意的才對.

第一個想告訴的朋友是從馬來西亞嫁來台灣的,昔日同事,我一直很喜歡她的個性,磁場相近吧,人不是應該珍惜有緣的人嗎?約吃頓飯,她堅持要請我,說幫我慶祝重生想開了.開心的分享,真好.

媽媽「我來念英文好了,先考什麼呢?」

兒子「您程度太差,先考全民英檢好了」

媽媽「您考過了,那您的書借我」

兒子「媽~您很健忘耶~我和姐姐考全民英檢從沒買過書,您忘了」

媽媽「哦~那只好自己買了,為何不能考TOEIC?」

兒子「您會打擊太大,TOEIC有分數的哦,英檢只有過沒過

媽媽「是喔? 好吧,那您3月底的TOEIC準備得如何?」

兒子「我有先測一下,大概6、700多吧,離姐姐的分數好遠」

媽媽「您可別有壓力」

兒子「我才不管姐姐,但是我們班都一直以為我英文很厲害,如果分數太低會很丟臉耶」

媽媽「不會吧~屆時,成績在班上來看,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兒子「不是差不差,是要高一點比較好啦」

媽媽「蛤~」

[樂見兒子會自我要求,先前怕他沒書念,有幫他買了 常春藤/賴世雄教授/New TOEIC新版模擬測驗(4書+4CD+2DVD) 這二個月來著實看他專心在看書,讓他選念高工不念高中,當時老爺預料牛後雞首的轉變,我想已經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